close
優湘子

「三十六號!」我抽起一支籤,「三十六號在哪裡?」這才看見你的座位是空的,桌上散落堆疊著簿本考卷,你又翹課了,班上同學說。

後來我才知道,你和母親常需要遊走於各地方各廟口,母親唱歌仔戲,你打鼓,一連三天四天,以致回到班上時你總是睡眼矇矓惺忪,功課也一個字都沒寫,上課往往不停打瞌睡。

「三十六號!你,去後面罰站。」

老師從麥克風傳出來的聲音忽大忽小,就像夜晚戲台上咚咚咚咚遙遠的鼓聲,你像是從夢中驚醒般跳起,老師我頭暈,你說。

我發現你在數學課本中偷夾了一本三國演義,劉備孫權曹操在方程式中打得火熱,你很喜歡歷史,記得你曾經在週記上說,你常覺得孤單沒有朋友,只有小說裡的那些人物能夠陪伴你,讓你感覺不那麼寂寞。

我將三國演義從數學課本中抽出,沒收,全班竊笑著,像在看一場荒謬的戲,你也跟著尷尬地笑著,再厲害的英雄角色下了戲卸了妝也不過如此而已,我想你很清楚,你只是配合演出。

「老師,要來看我打鼓嗎?明天晚上在捷運站旁邊的公園喔!」你補完作業時笑著對我說。

然後,你又翹課了。

放學後,我特地繞路經過了捷運站旁的公園,遠遠地就聽到鑼鼓聲震天,在廉價音響的強力放送下,七字都馬調顯得既詭異又尖銳,天開始飄雨了,我在戲台上搜尋你的身影,卻只看見水袖翻揚再翻揚,雨下得越來越大,僅有的幾個觀眾紛紛走避,路上行人閃進捷運站裡走得又快又急,旁白用麥克風說著十年過去了,我找不到你,而戲台上,薛平貴仍是還沒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