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德

他保證一定和你結婚、他承諾送你貴重禮物、他發誓帶你出國度假……太多的愛情空頭支票聽得你耳朵長繭,兌現的時間卻遙遙無期嗎?

婚前猛給承諾 婚後裝聾作啞

文/洪金鳳

22年前,時任上尉的老公,調職至澎湖與我同單位工作,兩人因互動頻繁而迸出愛的火花。每當花前月下互訴衷曲、互表愛意時,他總是給我很多的承諾(那時年紀尚輕的我,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愛情支票」)。

結婚後,隨著孩子的接續報到,忙碌的婚姻生活,讓老公這些婚前的承諾都隨著時間的過去而煙消雲散。

老公曾說:「結婚以後,妳就不要工作了,在家好好把家照顧好就好了,我會負責賺錢養家的!」、「若嫁給我,我絕不會對妳大小聲,不會讓妳受委屈的。」……言猶在耳,時間不知不覺已過22年,我仍在職場中,偶爾因工作煩悶心生離職念頭,跟他打商量,他卻施出渾身解數給我鼓勵支持,為的就是希望我能續留職場。「不知道是誰說過,讓我婚後可以在家不工作的?」他的回答竟是:「我怎麼不記得我有說過這句話呢?」

老公的脾氣急躁又不耐煩,我們偶有不同意見時,他總是先聲奪人,事後,我餘氣未消委屈地對他說:「你不是說不會對我大小聲嗎?」,卻換來他更無奈的說法:「我有嗎?一定是我的耳朵被掏壞了,或是以前在艦艇上服務時,機艙的聲響太大損傷聽力,才會提高聲量說話!」

就這樣,他每件跳票的愛情支票都找出合理的理由對答,讓我啞口無言,只能轉換心境來繼續我們已變成親情的愛情囉!

愛情支票空口說 花心大少沒真心

文/瀅瀅

前男友很愛開支票,工作上是如此,就連經營愛情也是「先開再說」!空話說多了,當然也會大跳票!

<罪狀1>「Peggy,下禮拜帶你去香港玩!」

哇!想到可以和親愛的他一起出國度假,簡直讓我興奮得從床上翻到床下!然而到了香港的第二天,他突然悄聲問我:「Peggy,我身上沒旅費了,妳可不可以先出,回台灣我再補給妳!」後來我才知道,這趟旅程是湊團票成行的,兩人的旅費合計只要1萬台幣,然而因為他的那句話,我只得拿出將近8千塊的台幣讓我們得以繼續後面的行程。但我心裡不免嘀咕:「說什麼要幫我出旅費,這下子不是跟我自己出一樣嗎?」而且重要的是─8千塊他根本沒補給我一毛錢!

<罪狀2>「Peggy,妳看這些金飾漂亮嗎?將來我們結婚,這些就都是妳的!」

我聽得滿心歡喜,腦海中頓時浮現種種美麗浪漫的結婚景象,因此當他帶我去見他父母時,我真的認為自己當定他的老婆了!但萬萬沒想到他親愛的娘問他何時要娶我進門時,他卻回她一句:「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呢!」喀!耍我嗎?

<罪狀3>「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跟她分手的!」

劈腿情事曝光之後,他給了我這樣的答案。本來鐵了心要離開他的我,很沒出息的給了他一個自新的機會,於是我從白天等到夜晚、從寒冬盼到酷暑,他卻依然和那個小三享受美麗春天。對於這個毫無誠信與真心的傢伙,我忍無可忍,於是最後在簡訊中留給他一個超級大禮─「You are fired!」

船過水無痕 簡直就是詐騙

文/排骨貓

記得與老公談論婚嫁時,他承諾會以雙B車來當迎娶車隊,但當時他與他哥哥合開的公司剛起步沒多久,後來以節省租車費為由,改用國產車取代。諸如此類的愛情支票不甚枚舉,例如蜜月旅行,他當時曾以憐惜語氣表明現在一切從簡,將來賺錢時,每年帶我出國去玩;結婚戒指先買便宜的,將來每年結婚紀念日,絕對買鑽戒送我。由於當時箭在弦上,喜帖都印妥了,加上外表老實的他實在沒什麼缺點,也只好同意了。

婚後,他們公司勉強地撐過不景氣,步入正軌賺比較多錢時,卻因養育孩子的教育費用等等,為了生活努力打拚的我們,誰也無暇去談每年出國度假或什麼結婚紀念日。就這樣過了十幾年,那天我跟老公談起他之前的承諾,還學韓劇舉起了我的雙手,跟他暗示空無一物的手上是否少了鑽戒?算一算他總共欠我十幾個鑽戒呢!沒想到記憶力不好的他竟表示從沒說過這樣的話!吃了悶虧的我趕緊追問,那……出國旅遊呢?摳門的老公說,全家五口一起出國,少說也要十幾、二十萬,還是在國內玩玩算了。

唉!早知道外表忠厚老實的老公會用「船過水無痕」這招來跳票,當時就應該簽張婚前協議書,起碼吵架時可以拿出來耀武揚威一番,而不是像現在一樣空口無憑了!

當愛情消失 支票變廢票

文/丁心文

「妳看過台灣的雪嗎?」初春時分,愛爬山的他,眼神炯炯開心的說著去登山的故事,說看到台灣黑熊、說第一次看到雪的興奮。「等冬天時,我帶妳去看雪!」

「如果出國,妳最想去哪個國家?」他問。

「紐西蘭吧!」我說。

「我也是!」他回答。

巧合的不只是國家的選擇,連同喜歡的原因,都是因為著迷於地理課本上說那裡可以看到許多大自然景觀中的地形、地貌。

「那…以後一起去?」他提議。

「嗯!」我大力的點頭。

「暑假想去哪裡玩?」

我搖搖頭。

「那…去蘭嶼好不好?」

「好!」

從來沒有飛出台灣的我們,還不足以有能力到紐西蘭,但是,或者可以先飛到蘭嶼踏踏海浪。

不過,台灣的雪、蘭嶼的海,至今,我還沒看過,更別提遙遠的紐西蘭。夏天都還沒過完,暑假甚至都還沒開始,他就讓我再也找不到人。濃情蜜意時的點滴彷彿是我幻想出來的片段。原本以為他畫在我手背上的「I Love You Forever」是個承諾,如今看來似乎不過是他隨意開的一張空頭支票,連同曾經許諾的愛情支票,一同跳票。

愛情世界裡的支票,在分手的一瞬間,持票人即喪失主張票據權利的資格,或者應該說,那些支票,成了自始無效的廢紙。跳票,是必然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