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豪來到美國後想要扭轉整個家庭原本的節奏和生活,他也想要主導所有家庭經濟的開銷和分配。他強調凡是家用一人出一半,他出一半的生活費,但不包括敏敏個人的開銷,敏敏要上美容院,要買衣服,化妝品都須自付。


既然生活費出了一半,吃的、用的,子豪也要求要享有一半的決定權,敏敏剛開始並未察覺有何不妥。敏敏很習慣將家裡多餘的各種食物罐頭送給平時有來有往的鄰居,沒想到因此掀起軒然大波。子豪藉機大發脾氣:「東西送人,有經過我同意嗎?妳憑什麼自己作主?我有出一半的生活費,這家我也有一半的權利。」敏敏也火大了,對他吼了起來:「你的意思說,沒有向你申請,我們都不能吃不能穿不能動了嗎?那你可以滾回台灣呀。」


說破一切 被打半死
子豪發飆了:「妳從頭到尾就看不起我,連孩子都被妳教成這樣。」敏敏也豁出去了:「是你自己先看不起自己,還到處跟人說是我們欺負你。真是丟人現眼。」子豪忽地一個巴掌揮過去,敏敏正想反抗,子豪朝她又推又踢,完全不可遏止。他終於動手了。
孩子打電話向鄰居們求救,鄰居趕來一切才平息下來。敏敏要孩子不要報警,一報警,子豪就必須被隔離。風波過後,子豪找到離家很遠的研究單位去工作,順理成章的搬走。不久子豪提出了離婚協議書,台灣的房子貸款一人一半,但美國的房子被敏敏和孩子「佔用」,所以他不必付貸款。敏敏拒絕簽字,她說:「如果對他還有一點感覺,我會很快簽字。只是,這個人早就在我的生活圈之外了,我得好好想一想,我不想輕易讓他得逞,這是他動手打我的代價。」
(牛肉麵達人系列完結)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