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慧的前夫阿輝渾身濕透地站在淑慧面前,雨水順著濕透的衣褲一滴滴的落下來,好像麥當勞窗外那棟老舊的日式房子黑色屋簷的雨滴。

 

「你沒帶傘啊?」淑慧問,阿輝說:「出門的時候沒有雨。」「去廁所處理一下!至少可以把衣褲擰乾。這樣很狼狽!」淑慧說,口氣就像他們過去一起生活時那樣,總是帶點命令和責怪。「沒關係。我回家再處理。」阿輝坐了下來:「找我什麼事情?」「回家」這兩個字深深刺進了淑慧的心臟,鮮血汨汨的滲了出來,染紅了她白色的衣服。曾經是多麼溫暖的兩個字此刻卻變得好無情,他口中的「家」早已不是原來他們3個人所組成的那個「家」了,雖然地址和房子都是原來的。
 

怕他先死房子不保

「長話短說吧,以免耽誤你回……家!」淑慧脫口而出,不再壓抑和掩飾:「我正是來和你討論那個……家的問題。聽說你要結婚了,你的新娘比你小10多歲,你們將來會生很多的孩子,你也會先死掉,房子會歸他們所有。這棟房子是我們兩個人買的!你在結婚前先把這棟房子所有權轉給凱凱,把你的存款分一半給凱凱,他也是你生的。你總得為背叛付出點代價吧?」
「這些話不是應該在離婚時說的嗎?」阿輝似乎也被激怒了:「妳當初說妳只要凱凱,房子留給我。妳說妳會活得比我好,還要我多保重。妳以為我是個浪蕩子,所以不愛孩子嗎?」「你知道第二度被人遺棄的感覺嗎?」淑慧忽然放聲大哭了起來:「我9歲的時候媽媽就跟人跑了。現在你也遺棄了我!你永遠不會懂這種感覺的。」
淑慧張大嘴,哭聲被雨聲蓋過,看起來像是日本的卡通片那樣不真實。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