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絲飄

坐計程車時,在廣播中聽見《Man’s talk》這首歌,真懷念張清芳嘹亮清麗的嗓音,也佩服作詞者鄭華娟的功力,已經是20年前的歌了,依舊能讓20年後的女人們心有戚戚焉!

裝MAN逞強 男人心事女人止步

哪個女人不想成為戀人無話不談的知己,可偏偏男人就是有那麼多心事不肯對另一半說,往正面想,是他們還有一些舊時代大男人的觀念,覺得天塌下來也是男人扛著,不該讓自己的女人為他擔心,可若是往負面想,又怎知男人們不是覺得女人「不會懂」男人的心事,甚至他們根本也不想讓妳懂?

不管是往哪一方面想,女人對男人不愛講心事這一點,始終非常感冒。我們希望男人能毫不猶豫在我們面前展示脆弱的一面,那表示他對我們的信任;我們希望男人能什麼話都跟我們分享,那表示他覺得我們是個好的聊天對象;女人經常對男人說:「要不是你心裡有鬼,幹嘛不對我講?」──可是這句話實在有個大破綻,誰說心裡沒鬼,就應該什麼都坦白?難道我為了證明自己胸前脂肪沒有填矽膠,就應該在街上裸奔嗎?

尊重戀人選擇權 依功能分配對象

我們為什麼很難接受另一半保有隱私?

很多人說,人類能從寵物身上學到很多事,而我對「Man’s talk」的心結,其實也是被自己的寵物解開的。前些日子我家停電,整個街區連路燈都熄了,伸手不見五指,而我養的那隻米克斯犬嗚咽一聲,一溜煙地從我床上跳下來,跑進我爸的房間裡,跳上他的床發抖,這隻膽小鬼,平常跟我吃、跟我睡,永遠黏在我屁股後頭,全家人只有我叫喚牠,牠才會立刻出現,牠身上的某些部位只有我能碰……,還有好多好多例子,證明在全家人裡,牠最愛的就是我,可是一感到危險時,牠卻毫不猶豫地逃向看起來最強壯的人身邊。

不,我沒有傷心失望震驚,只覺得好笑,在牠心裡的評分表裡,我這個正牌主人的功能性顯然缺乏「對付危機」這一項,可是我一點也不懷疑牠對我的愛。如果有一天我要搬離家裡,牠絕對會選擇跟著我。我要說的只是,即使是像狗這樣忠誠依戀的動物,都還是有認為主人不如他人的時候,更何況是人類?況且,當電力一回復,牠立刻又跑回我身邊,這不就像某些男人和兄弟們喝酒聚會後,還是會回家一樣嗎?

生命中不可取代之親 得以時間換取信賴

如果戀人能當朋友,當然是最好的,我們總希望自己可以同時獲得另一半的親情、友情與愛情,成為他生命中不可取代的存在,但這總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呀!如果你們只交往了幾個月,他就完全把多年老友甩在一邊,那妳又怎麼知道是妳的魅力太大,還是他重色輕友?又或者,他根本沒有真正的知心朋友?

想不想說都隨他 愛不是強迫分享

男人不喜歡向女人說心事,有時候是因為女人真的「不懂」,比方說他在路邊看到帥氣的重機騎士時,心裡又羨慕又嫉妒,而妳除了一翻白眼,酸他一句「你以為自己還是18歲?」之外,還能跟他討論什麼?還有,有的時候,某些話題跟女人聊就是不夠爽快,畢竟妳叫得出名字的AV女優可能還沒有他知道的零頭多;更有可能的是,因為女生總想把生活中的一切都跟男人分享,才會用自己的標準去判斷對方,認為他如果像妳愛他一樣愛妳的話,也應該迫不及待告訴妳所有大小事,可也許,他就是沒有那個習慣,因為他認為的「愛」,不是那些鉅細靡遺的細節,而是他一直在妳身邊的事實。

女人希望男人毫無保留地傾訴一切,其實只是害怕他們不夠愛妳,才有所保留。可是,怎麼樣才叫做「足夠的愛」,從來都沒有定論,但一直害怕別人不夠愛妳,恐怕卻能百分之百肯定,那是自信心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