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予停

皎潔的明月高掛在黑夜中,散發出孤傲的、淒美的特質。天上眾多的星星是我死去的戰友嗎?我很抱歉,我還沒辦法去跟你們聚在一起,我對世間還有太多的牽掛……不對!應該是我對妳還有很多的牽掛。

我的身體經過風吹、日曬、雨打,我想用骨瘦如材來形容我是再貼切不過了,我渴望再見妳一面,想知道妳過得好不好?雖然我想妳一定認不出我來了,我也不想讓妳認出來我這樣子。

是佛祖聽到我的請求嗎?原本動彈不得的身體開始嘎滋作響,在這寂靜的夜晚,我的每一個動作都響徹雲霄,我可以動了!我感謝上蒼對我的憐憫,我願意點一萬盞明燈來報答這份恩惠。

我潔白的身軀跟明月相呼應,雖然我的心不再跳動,我仍感覺到興奮不已,我已經等這一刻等了十八年了,我跑了起來,神奇的是感覺不到一絲絲疲勞。我已經脫離了肉體的束縛,我只想奔去妳身旁。

終於跑到了燈火闌珊處,我想起了現在我是一個怪物,一個不應該出現的怪物,我怕我這樣子嚇到所有人,所以我決定等大家熄燈後再走進村裡。景物依舊在,但卻又感覺陌生。我在害怕嗎?害怕人事已全非?我不禁顫抖起來。不!全非的應該是我才對,妳曾經輕撫過的臉龐,只剩空洞的眼神,我的左手再也沒辦法給妳的右手加溫。算了,我還能多求什麼呢?見妳一面之後就回去吧。

來到家門的窗口,我見到了我朝思慕想的身影。我流不出淚,但我真的喜極卻無法泣,我雖然看起來面無表情,其實內心是很澎湃洶湧的!妳是孤單一人嗎?很快的我的疑問有了解答。我見到一位約十歲的小男孩叫妳媽媽,看來妳有人照顧,還好妳並沒有吃太多苦。我並不怪妳,我怪的是我無法信守承諾。那妳會怪我嗎?如果下輩子我們還是夫妻,我願留下來的人是我,這樣妳就不會為思念所苦。

我走回荒郊野外,天空開始下起了一場大雨。天空啊,是你在代替無法哭泣的我而哭嗎?我很滿足了。天空啊,把我帶走吧,讓我化為夜空裡最閃亮的那顆星,讓我能在夜裡為她指點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