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傅喻

在那個「讓你孩子贏在起跑點」標語盛行的年代,我媽也不遑多讓,早早讓我踏進了數理補習班。我們補習班人不多,女孩子更少,就我與一個暴牙戴著牙套,且有著許多雀斑麻著臉的女孩,她實在說不上是個漂亮的女孩,特別是她喜歡呱啦呱啦地拉著拔高音量分享著她的無聊瑣事,我總覺得她吵得異常,很想躲得遠遠的不想承認她是我的好友。一開始實在是很難喜歡上她,但整個補習班就我與她是國一新生,我們自然是不會無聊去搭訕學姊們的,也沒有那個膽,於是她便成為我唯一的夥伴,久了也就習慣了,習慣後覺得她也算是個活潑真摯的女孩,也就沒那麼討厭她,可能是相依為命而產生了一種獨特的情感吧。

在逐漸邁入青春期的階段,男女分際總格外明顯,儘管從來沒有說過半句話,也沒有任何互動,但她就是默默喜歡著坐在補習班最後排的男孩,我們總在上課的空檔交換這些女孩子的小祕密。那男孩是我國小英文補習班的同學,一臉冷酷及不耐煩,我完全不懂她怎麼會喜歡這樣子的男孩。基於我認識那男孩,還有些講究女子義氣的概念上,我每節下課開始拉著她追打那個男孩,要他接受我這朋友的愛。我現在想起來也不明白那是怎麼樣的一個靈感,覺得男方會因為我每天持續不斷的追打他,可能會因此覺得痛不欲生而接受了我的朋友,然而,要是真的成了,我的朋友會因此過得開心嗎?那時候的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些,就是持續不斷進行這個追打的過程。男方每次下課就是快速收拾起跑,我也把東西都一把塞進包包裡,牽著我朋友跟著追出去,這過程至少持續了快半年。最終,男方還是屈服了,跟我的朋友開始交往。

現在回想起來,整個荒謬,我想不透沒交過男友的我為何會對別人的感情如此的熱衷?而且到底為何那男孩就這樣妥協了?他真的喜歡我的朋友嗎?我不得而知,也沒有追究的必要。我只知道在我後來不去補習班之後,他們仍在一起,女孩還曾對我炫耀男孩買了一個陶瓷娃娃給她。高中時,偶然在路上遇到女孩,那時她早已沒有牙套的束縛,整個人煥然一新,她輕描淡寫地與我訴說他們分手的事,我不清楚分手的原因,或是我忘了,我只知道女孩最後考上當地的地方高中,而男孩到了一個較遙遠的工農學校就讀。

高中還沒畢業,女孩換了手機,我從此與她失去了聯繫。我很想念她,想念她笑起來時那天真無邪的燦爛笑容、那一排發著銀光的牙套,和那個吵得駭人的響亮笑聲,想念牽著她在大路上奔跑的那些夜晚。

親愛的女孩,妳在哪裡呢?最近過得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