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如斯

他,皮膚白皙、束著馬尾,每天早上騎著機車四處送報,乍看是個斯文的中年女人,開口講話才讓人意外發現,是個男生。

關於他的流言很多,有人說他在酒店兼差,是第三性公關,有人說他曾經是紅頂藝人的團員……但,我認識的他,是個感情純真的人。

那時,我的狗罹患血癌,我抱著牠在草地上曬太陽,他跟他的「朋友」走來,問我的狗怎麼了?後來,他對我說:「如果真愛牠,一定捨不得讓牠痛苦,換成是我,巴不得替他生病。」說這話時,他跟他的「朋友」對看一眼,我從他們的眼底讀到「真情」兩個字,他朋友的身體看起來有點水腫,我也沒問他們之間的關係。

幾個月後,我和他在草地相遇,我告訴他:「狗死了」。他告訴我:「上回你見到的、我那個朋友,上個月肝硬化合併糖尿病過世了,我照顧他十多年,連醫生都說是奇蹟。」他的眼裡沒有淚光,卻難掩空虛。

隔年春天,我帶著我新養的小狗在草地上,他過來跟我的小狗玩,順便告訴我:「再養隻小狗是對的,雖說感情不能取代,但成天抱著牠的遺照哭也沒什麼意義,對吧!我有了新朋友,希望以後能成為我的那口子。」我說要請他未來的那口子喝下午茶,他有點尷尬地說:「喔!姊姊!不瞞你說,我那口子是……個男人……」我笑笑說:「男人也得喝茶啊!」

那天下午,我告訴他的「那口子」,他是個值得依靠的人。只要是真愛,彩虹就該勇敢高掛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