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靠著輕輕的明信片,一來一往,緩慢卻扎實的聯繫著。我們只在明信片上寫著短短幾句問候,天氣冷了就寫要多加件衣服,生日到了就寫生日快樂和畫上幾筆簡單的蛋糕,到了冬天,你會寫著你們那邊開始下雪,而我會想起那個我們一起在大雪紛飛中度過的冬日。

有一天我收到一張你用信封收著寄來的照片,照片裡的我停留在我們初遇那個模樣,第一次到北方過冬的我,頂著毛帽、圍著圍巾、戴著手套,臉頰卻仍因冷冽的寒風而泛紅。我面對著逐漸在一片雪白中下沉的橘色太陽,開心愉悅的笑著。右下角的日期是三年前的今天,那時的我,在屬於你的國境逗留。在相片的背後,有你淡淡的一排字:那年冬天,我心中最美的畫面。

兩年了,我們不曾間斷地寄出那些滿載情誼的明信片,也不曾停止期盼那些遠渡而來的關懷和問候,卻也不曾奢望能在何處重逢。關於那些如童話般,以幸福快樂收尾的異國戀曲,對真實的我們來說太遙遠了,我們只得將彼此之間、千里之遙的距離,濃縮成最平淡卻最富深意的文字,讓它們可以恣意地讓郵票和郵戳串起。

只是,你可曾知道,我仍深深惦記著那年冬季,我讓雙腳深陷在雪地裡,目不轉睛地盯著從天空落下、隨風飛揚的片片雪花。然而,最最思念的,卻仍舊是在那零下的溫度裡,我戴著手套的右手,所感受到的,你左手的溫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