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loon

最近身旁有幾個女性朋友失戀了,我很震驚,因為她們失去的都是長跑多年的感情。

以往累積的情感瞬間歸零,青春不再,卻殘酷地被推進剩女行列。她們投入工作試圖忘卻傷痛,或參加心靈成長課程希望獲得支持的力量,可夜闌人靜時,身旁少了熟悉的溫度與氣息,還是不禁悲從中來。

詢問了分手的原因,皆是男方提出的,他們不約而同地說了這句話:「我沒辦法再和妳走下去了。」

都已經「走」那麼久了,怎麼現在突然說走不下去了?那麼,以前一起走的路到底算什麼?一開始,這些被宣告分手的女人們,思緒都被滿腹的疑問攪得亂七八糟,完全無法冷靜,過了好一段時間,她們開始檢視自己:可能是我太任性了、可能是我太會花錢、可能是我脾氣不好、可能是我都沒有時間陪他……。

無論真正分手的理由是什麼,當她們這樣反思,我覺得她們仍值得被愛。許多女人在愛情中呼風喚雨,無形中將幸福踐踏在腳底下,而男人大多不擅言詞,可是他們會有感覺,男人可以跟一個像公主般光鮮亮麗的女人談戀愛,但他們並不想將嬌縱、自我中心的女人娶回家。

愛情可以轟轟烈烈愛一場,婚姻卻是要細水才能長流。有時候,男人會突然說走不下去,也許是因為時候到了—他們想要一個「家」的時候到了,突然警覺到身旁的人並不是他想要的女主人,而有這個想法,並非一日之寒。

然而,失戀的女人願意自省在愛情中的缺失,代表她慢慢學會放下,學會寬恕,並懂得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這樣的女人,值得下一個更好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