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前,我不是因為現在單身,才認為一個人的生活很好,也不是因為周遭的朋友大多也單身,才一點都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更不是因為惦惦小資女的口袋,發現自己的積蓄無法成家、養家而對婚姻打退堂鼓,說穿了,我覺得單身生活好,不過就是每個人對生活有不同的定義罷了!

剛結束七年感情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交友圈竟是如此狹隘,似乎過去的生活裡,除了對方,再也沒有其他同性或異性友人。也許不是刻意疏離,但誰也不主動的結果,就是與朋友間漸行漸遠,加上又早已脫離學生生活,職場上可以談心的同事寥寥無幾,工作繁忙後也無力再應酬,只想賴在沙發上盯著平板追劇。

猶記得當時回復單身時,除了整頓自己的情感與狀態,更重要的是重建自己的生活圈,一個真正屬於我自己,可以暢行無阻、悠遊自在的空間。於是我完全發揮了「狡兔三窟」的概念,將過去接觸過的每個群體都盡可能地連結上,不論是學校班級、社團、工作同事、打工朋友或補習班同學等等,利用群組一個一個串聯起來,三不五時邀約看電影、聚餐或逛夜市、出遊,既不拘泥於某一特定團體,也就不會一再叨擾造成朋友的負擔,更可以體驗到多種在這城市中生活的不同方式。

其中我最期待的是,每天趁著午休時間,一個人到公司附近挖掘新美食的小探險,偶爾查詢美食部落客的推薦、偶爾聽聽同事們的意見、偶爾自己憑直覺亂闖決定,一個人享受著眼前的美食,一場身心靈的饗宴,管他對面或身旁有沒有人陪,只要心底踏實、開心就好!這樣自在消遙的日子,都快把我自己寵壞了,誰還敢說單身生活不好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