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清

坦白說,我非常喜歡看見甜蜜恩愛的戀人開心地牽著彼此的手走在在路上的樣子,看著他們手牽手、心連心,感受著彼此心跳的親密感,看了就覺得幸福。但那種幸福給我的感覺,就像一齣精美的廣告微電影,乍看之下盡是幸福美滿,但看到的終究只是片段,不管情節再怎麼浪漫美好,卻不見得是最後的結局。

愛是一種溫度起伏極大的化學元素,它可以讓人全心喜悅地付出一切,可以炙熱得讓人充滿勇氣,可以溫暖得讓人心曠神怡,也可以冰冷得讓人絕望窒息。遺憾的是,我是個膽小自私的人,對我而言,四周的空間裝我一個人就夠擁擠了,要我為另一個健全而能夠自己照顧自己的人付出,真的非常困難。所以我喜歡一個人,喜歡挑選食物時不必遷就別人的感覺;喜歡自己挑自己想看的電影;喜歡安靜到足以讓自己胡思亂想的靜謐空間。有人說:「孤獨會讓人憂鬱,寂靜會逼瘋人。」但我認為所有的事在太超過前都是安全的,適當的孤單和安靜能讓我思緒清晰。

或許有一天我會愛上某個人,某個我為他訂了一堆標準,然後打破這些標準依然無比吸引我的人。可惜的是我到現在還沒訂好標準,所以我想在這之前,我還是會享受一個人躺在床上自由翻滾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