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e

大約二十年前,我的筆記本上就如電影《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的模式,列了這輩子一定要去的21個城市,而後只要手頭還過得去,假期安排好,小女子就出遠門去了!於是,女人最適合結婚生子的時光,就在筆記本上劃掉一個又一個的城市中飛逝而過。
 
如今這分單子不斷地添入更多、更廣的項目和範圍,如「學會游泳」。身為旱鴨子,過去對於普吉島、峇里島、夏威夷等地感到意興闌珊,不免覺得可惜;此外「學些少女時代的舞蹈」,則是希望明年學生的畢業典禮上和小朋友共舞;「取得瑜伽師資證照或到印度進修瑜伽」,是我在享受瑜伽身心靈平靜的學習後發願的;「到國外教中文」,也是已取得華語教師證照的我,下一步可能的開展了;還有「退休後和外甥女開間複合式的咖啡屋」……
 
喔!最近我的單子又多了一條,只因為看到網路上馬卡龍般鮮明顏色的烏克麗麗(ukulele),其吸引人的外型,讓我這個連基本五線譜都看不懂的音癡,竟衝動買了一把,還瘋也似地練習大仁哥的〈我不會喜歡你〉,著實正展開著「獨奏的生活」呢!
 
「妳為什麼不結婚?」諸如此類的問題,單身者不免得準備點說詞;若是問我,我的回答是:「沒啥原因,我還不想結婚啊!況且我有時間、有必要結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