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企

結婚多年,仍對那天的誓言記憶猶新。

一個寧靜的下午,望著美麗的彩霞即將落幕,一起漫步在回家的路途上。你突然停下腳步,轉身對我說:「卿卿,我們結婚吧!」

一切來得太突兀,卻又彷彿在談論「今天天氣如何」般輕鬆自然,似乎求婚本該就是如此。沒有太多的鋪陳,沒有艷麗的花束,沒有單膝而跪,沒有花稍的背景,沒有隆重的誓言,只是輕巧的一句「我們結婚吧」,可就是這樣一句輕巧的話語,卻讓我感受到你眼裡的慎重與認真。

沒有多餘的應承話語,我只是笑著點頭說:「好!」

不需要太多的點綴,愈是簡單就愈是無與倫比的珍貴。所以這樣剛剛好。

後來,你又說:「卿,誓言是需要時間的歷練來證明的,所以我不許。承諾是需要用心說出的,所以我不說。我不知道未來我們能走多遠,可我會像現在這般一直牽著妳、伴著妳。我不能保證生活一直是無風無浪,但我會如今天這般護妳自在安寧。」

不是最動聽的誓言,不是最堅定的承諾,可卻是最動人的真誠。如今已過多年,生活仍如當初般平淡寧靜,還有淡淡的令人動心的甜。雖不知終點景色如何,可是只要和你一起,便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