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打仗,我從南京跟著部隊來台,在這裡無親無故,後來認識第一任太太,她是本省人,對我很好,當年她家人反對我們一起,她不顧一切跟著我,婚後我們生了2女1男。
可惜,她不到40歲肝病去世,臨終前她說對我放不下心,怕我沒人照顧,叫我再娶,但我心裡除了她,容不下別的女人。那時3個孩子還小,我獨力撫養他們成人,20幾年都沒再交其他女生,直到孩子長大,有的結婚嫁人,有的搬出去住,家裡就剩我自己。平常孩子都忙,很少回來看我。
7年前,朋友看我像個獨居老人,給我介紹大陸女生。當時她38歲,在大陸有過一段婚姻,有一個兒子,孩子在工作,也有自己的家庭。她在大陸沒什麼親人,所以才願意獨自嫁來,我們相差35歲,我都可以做她爸爸。
第一次見面,印象不錯,雖然話多了點,但個性實在又貼心,處處替我設想;我們隔年就結婚了,娶她時我已經75歲,誰知婚後才發現她所做一切,全是虛情假意。

她剛嫁來那幾年,對我特別照顧,沒事總愛牽我的手、緊緊摟住我,一副很愛我的樣子。自從前妻去世後,好久沒有女生跟我這麼親密,她再次給我愛的感覺,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樂,整個人似乎又年輕起來,那陣子常牽著她去逛夜市、吃飯,對她疼愛有加。

千依百順 只因缺錢
嫁來不到6年,她露出真面目,對我越來越冷淡,整天往外跑。我常聽鄰居說她在外面跟別的男人勾搭,我跟她聊兩句,她愛理不理,脾氣越來越差。只有缺錢才千依百順,有次她主動抱著我猛親,原來是她兒子有急事要用錢,最近還逼我把房子轉到她名下,根本只愛我的錢。這幾年我身體越來越差,幾乎走不動,要靠她來照顧,她每天固定煮三餐,也會做家事,其餘時間都在外面。
誰叫我自己生的孩子不孝順,我生病這麼久,3個小孩偶爾假日回來,吃個飯就走了。有時覺得自己很可悲,最親的人對我不聞不問,難道等我死了才來孝順,那有什麼用。
當初娶她時,我就料到有這麼一天,我們年齡差這麼多,想也知道她不可能是因為愛,一定有條件才願意嫁我這個老頭子,但起碼她還願意演、願意裝。現在她比我孩子還親,每天都在我身邊,就算老往外跑,晚上也會回來顧我。我還有終身俸、房子,她錢沒完全弄到手,還會照顧我,就當花錢請個看護。
反正我已82歲,這輩子經歷過悲歡離合,早看透,好運的話還能多活幾年,真情也好、假愛也罷,等我往生,什麼都隨風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