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病跟香港腳的共同點在於:得香港腳的人不見得是香港人,有公主病的人也不見得是公主。

我跟我的幾個女生朋友,大致上都屬於八字比較輕的那種。比較容易活見鬼,大白天就聽到人說鬼話。夜路走多了,也就熟門熟路了。愛情調教我們,我們鍛鍊自己。

20幾歲的時候還會撒嬌,有點女孩子的樣子。

30歲以後就認命地保護自己,骨子裡都是一條漢子。

於是每次遇到有公主病的女生,我們總是嘆為觀止:是啊,怎麼人家就能以為自己是公主,自我感覺良好地活在這個世上;怎麼我們長得也沒比人差,書念得也沒比人少,可是想都不敢想被當成公主。

後來我總算想明白了,我們沒有公主病的原因,不在於缺少條件和自信,而就只是我們在等王子到來的時候,就先學會了自己屠龍。所以早早死了「當公主」的那條心。

公主病分兩種

是的,有公主病的女生不見得有資格當公主。甚至,公主「病」的病因就是,妳根本就不是公主卻以為自己是公主。有聽過誰說孫芸芸或關穎有公主病嗎?沒有。因為她們本來就是公主。套句廣告詞:「因為妳(她)值得。」

至於公主病的類型,大致分成兩種:一種是小公主。這樣的女生的皮夾裡面,可能沒有悠遊卡,因為她們到哪裡都要有人接送。我見過一個最誇張的小公主,家境不錯住在東區,一定要有人「專程」送她。

有次我們在216巷聚會,聚會中途的時候她傳訊給男性友人,問他可不可以來載她回家?我白目的問了一句:「妳家不是很近嗎?不想走路的話也可以搭計程車啊。」
「我不會自己回家。」

小公主要人接送,要男生送她可以拍照上傳的CH花束和名牌。小公主不能加班,不能聽到實話。她們多半說話嬌聲嗲氣,到了台北市以外的地方就會受傷。

另外一種公主病,則是潑辣的公主。在我看來這種女生更可怕,因為她們抱病在身可是渾然不覺,她們甚至以為自己很Man並且自稱自己是哥。她們會在喝醉以後大發酒瘋,教訓所有看不順眼的人。在餐廳跟服務生翻臉,動不動就叫對方的經理出來。疾呼女人要靠自己,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這些公主病的女生,總是讓我嚇了一身冷汗。因為:公主病就像高血壓,發病了就不會被根治,只能看妳要不要控制自己而已。

大A《女朋友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