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小姐 媳婦

我婆婆臥病在床的時候,家裡請了外傭看護,那時我常聽婆婆抱怨公公不理她,到後來常罵公公及外傭「不知見笑,勾勾滴」,不過外傭把她照顧的滿好的,我心想可能是婆婆吃醋。

有一天念小學的兒子跟我說,他看到阿公摸外傭的屁股,起初我不相信,叫兒子不要亂講話,兒子鄭重其事的說是真的。後來又說了幾次,我覺得不對勁,因為公公確實常纏著外傭,找各種理由要外傭替他做這做那,或陪他出門。我跟我先生說,他很生氣的說他爸絕不是那種人。

我不知該怎麼辦,因為我跟我公公關係很冷淡,嫁過來10多年,沒跟他講過幾句話。

我是個很彆扭的人,不會主動跟人交際,別人看我很安靜,但我還是有脾氣。之所以和公公處不來,是因剛嫁到他家時,我沒辦法開口喊公婆爸媽,也不習慣跟長輩打招呼,讓公公覺得很丟臉,他因此罵我三字經,我很生氣,覺得他很沒水準,從此不跟他說話。

母女關係 十分惡劣

我和母親也是這樣,她不僅嚴厲還很情緒化,小時候常被她打罵,她又很愛漂亮,非常時髦,跟我爸的老實樣形成很大對比。我上國中進入叛逆期,那時流行爆炸頭、迷你裙,我媽就那個打扮,讓我很看不順眼。平常她在家養尊處優,卻不把家事做好,老是騎在我爸頭上,甚至要我爸自己洗衣服,我覺得她欺負我爸,因此不跟她說話。

她也不理我,母女從此冷戰很多年。雖然如此,她還是很疼我的小孩。這幾年大概年紀漸長,覺得親人間的心結要解開,所以我帶小孩回娘家都會順便幫忙煮飯,也會講一兩句像吃飯了這類話,但還是無法再喊她媽媽。

如果告訴別人也沒有人會相信,因為我公公氣質溫文儒雅,形象很好,我很氣他私底下這樣下流。

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一個朋友,她問了我夫家兄弟姐妹間的關係後,建議我找跟公公感情最好的大姊來處理。她還要我體諒老人家的性需求,因為男人一輩子都被荷爾蒙所困擾,並舉身為醫師的日本作家渡邊淳一寫的一個故事:有一個老男人生病住院,身體幾乎失能,唯獨看到年輕護士會讓他勃起,但他連打手槍的力氣都沒有,有天他懇求護士幫他打手槍,護士答應了。

這故事讓我對公公產生同理心,不再那麼討厭他。於是下定決心要求我先生去跟她大姊商量,他大姊雖然也不相信,還是去跟他爸談了。

我不知道他們如何談的,總之我公公收斂了,在我小孩的眼皮底下,終究沒做出令人遺憾的事,這才讓我大大的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