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文憲

我首次的電影包場獻給了《志氣》,電影結束後我立刻跟張柏瑞導演說:「瑤瑤會得金馬獎」。隔天我主持台北國際書展,為景美女中拔河隊推出的新書加持,瑤瑤當天也出席,我把這事告訴她,她用靦腆謙虛且低調的態度回我:「不可能啦!」

當年她真的得獎了。瑤瑤轉型成功,幕後的推手就是定豐。

我曾參與某大企業的簡報課程與競賽活動,有位帥氣男生在簡報大賽中遴選的題目,竟是暢談他的前老闆「豐哥」,一開始長官與學員都覺得這題目怪怪的。

未料他用貼身相處經驗與第三者的視角,詮釋田定豐待人處事的點點滴滴,台下認識或不認識定豐的朋友,幾乎落下感動的眼淚,這也是我簡報訓練生涯中,首次在會場撐不住感動氣氛,而潸然落淚。

這位學員是定豐的前助理,最後奪下了簡報大賽的冠軍殊榮。

田定豐是一位行銷專才,天分極高的藝術家,識人敏感度異於常人的能者,文字溫暖具有超能力量的作者,個人品牌經營不同於常人思維的觀察家,更重要的是他的謙卑低調,親和慈悲,看似神人卻是朋友眼中的一般人:「豐哥」。

看完定豐的新書後,他的故事根本就是一本當代勵志小說,我試著歸納三個綜合觀察:「命運的缺陷,艱難的目標,不斷出現的糾葛與障礙」。

他的成長背景、年輕時許下的奮發目標與願望、攀登高峰後的轉型與急流勇退、人生面對各種挫敗與阻礙時的態度,不得不讓我佩服這位雖認識許多天王天后,卻能永保赤子之心 ,不失單純的田定豐。

人生終究有三大遺憾:「不會選擇,不斷選擇,不堅持選擇」。定豐用兩兩一組對照的關鍵詞句,以五大分類的閱讀方式,輔以大量的親身經驗與故事例子,提供讀者一本以「行動」為基礎,小人物翻轉命運為目標,坦率揭露人生糾葛與障礙的勇氣,這本書也會是您翻轉命運的關鍵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