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彥志

我和外婆一直都算是陌生,因為她有五個女兒、幾十個孫子,之前也只有過年回去才會見到面。

 

外婆是個很愛錢的人,我想那是因為她覺得錢才是她最大的安全感。

她最疼我大表哥,但偏偏我大表哥是個壞人,都會騙她的錢,沒錢就回家拿。外婆後來進了療養院,有了老人癡呆症,錢也都被大表哥拿光了。為了還是讓她有安全感,媽媽買了玩具鈔給她,聽說她每天都會拿出來數看看有沒有不見。

前天媽媽帶我去看外婆。已經忘記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了,一進去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但頭髮卻已雪白,憔悴了很多。外婆一看到我們就開始哭。想不到外婆還記得我,看到外婆這樣讓我很心酸。

後來外婆又把錢掏出來,我以為她是要數鈔票,但卻不是。她拿了五百元給我,跟我說她從沒給過我什麼東西,叫我收下。

這時候,我終於忍不住開始掉淚。外婆給了我她覺得最珍貴的東西,雖然只是一張假鈔,也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