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芊葉

傳說,守喪時的某一天,離開的靈魂會幻化成昆蟲回到家裡來看看,尤其是家中原本不常見、也不該出現的昆蟲,更是可能。

所以,當我們發現客廳裏突然出現蜻蜓,都直盯著牠並驚呼了起來!

「哇!冬天怎麼還有蜻蜓飛來? 一定是益哥啦!」

「對啊對啊,嫂子妳看妳看!這大蜻蜓瘦瘦的修長的身體,就像益哥的身材嘛。」

「咦?旁邊還停了隻蚱蜢耶?那…這…這是誰啊?」

「那是阿益交的新朋友,你們也知道他人緣好啊!」我說。

「對啦對啦,阿益就是這樣的個性,到哪裡都愛交個朋友,」你的好友小杉接著說:「厚,阿益也習慣得太快了吧!我們這些老朋友等了幾天,他這一出現,就帶著新朋友囉!」

「小杉,怎麼聽起來你在吃蚱蜢的醋啊?」我笑著說。

「沒啦,只是說說阿益的個性啦,我昨天還做了個夢,夢裡面神仙告訴他,在天堂裡要什麼有什麼,天天開心沒煩惱;阿益想一想之後就告訴神仙:那不是很無聊?我不要去!」

「那真的很像我弟會說的話啊!」大哥又說:「他18歲的時候因為看人家大飯店的櫃檯制服穿起來很帥氣,二話不說就去應徵,卻是被派去廚房當助手,沒穿到很帥的制服就算了, 最後還不小心把洗碗精掉進還沒煮好的飯鍋裏,泡泡不停不停地冒了整地,他竟然跑回家躲!」「對啊對啊,益哥偶爾就是這樣搞不清楚重點,以前還在唸書的時候啊,他總是……」

在守喪時的某一個夜晚,因為思念,我們說了好多好多你年輕時的糗事,喝著一杯又一杯的暖茶,笑得嘴都發麻。

那是你離開之後家裡出現過最放肆的笑聲,如同你未曾離開的每一次聚會。

關燈前,望向百合白的牆壁上,蜻蜓和蚱蜢不知道幾時也已悄悄散會,而我相信在那一夜,你真的回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