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嵩恩

天氣又倏然轉涼,炙熱的日子在春分之後讓人有初夏的錯覺,昨天空氣中還有每個人汗水的識別,今日的空氣聞起來像冰。

對戀人來說,季節的轉換也許是一種情趣,過暖的春天卻穿著厚重的夾克,或者微涼的春天卻少帶一件外套,但他與她就如彼此的衣架,不分你我地交換著衣物,不分你我地交換著溫度,似乎沒有什麼氣候能夠如「北風與太陽」的故事能打敗他們,他們是一對相愛的北風與太陽。

對單身來說,季節的轉換也是一種樂趣,坐在某個窗旁,看著芽出,看著花謝,觀察著那些剛剛觀察你的人們,然後為他們寫個劇本,寫個口白,等他們走出窗沿,落花會帶著下一幕的人們流動至面前。

在那前些下雨的幾日中,以為傘終於即將釋放我左邊的肩膀,讓雨沾黏著不屬於自己的氣息,著涼之後,能把發燒的溫度轉讓給心臟,能不再因為生病而感覺自己不擁有這樣的身體,能在疲憊的身軀裡製造能量,好讓自己有足夠的意志出門,走在人們不斷流動的街上。

天氣又倏然轉涼,我卻只後悔出門忘了帶件外套,忘記暑氣還未進入我的肺中,忘記寒冷的春天還未止息那殘存的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