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綾子

在生活裡,你不懂得製造浪漫,更不會甜言蜜語,只知道家裡的大小事都以我為中心。我還記得今年你生日許的願望,是和我白頭偕老,你說廣告裡那對年老的夫妻手牽著手,提醒對方今晚吃素,那樣的畫面,你好希望我們能一同經歷。你不知道的是,你沉浸其中的那一幕,我已經深深刻在心中。

 

其實我們是個性南轅北轍的兩個人,你愛宅在家裡的自在,我則喜歡戶外的新鮮;你的個性緩慢溫吞,我則傾向規律謹慎;你像個孩子喜歡被打點照顧,遇見你,我就開始經驗「母親」這個角色。我們從開始的衝突不斷,至今已能找出各自能適應磨合的點:你遷就我在意的,我包容你忽略的,我們在各自擅長的地方付出努力,不知不覺間找到了對彼此,任何事都無法取代彼此的信任感和依賴感。

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難免出現價值觀上的歧異,情感、理智上的矛盾衝突,感謝你自始至終的陪伴,和對你深愛的人(我和你的家人們)的求全和犧牲,讓我們擁有了更加倍的愛,也讓我們都成為了幸福的人。

這就是你,我安全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