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驍龍

親愛的媽媽:

 

當初要買這間透天厝前,我心裡是百般不願意的,但妳搬出那套使用無限次的怪力亂神,說家裡的祖先壓在妳的肩上,害妳整日肩頸痠痛。

好吧,那就順從妳意,我們兄弟三人聯手買下了房子,卻同時背上了20年的房貸,房貸加上利息已占掉我收入的三分之一,本以為妳該心滿意足了,沒想到妳又開始不甘寂寞了,開始催促我們結婚生子。

我多次有意將電視轉到討論性節目,探討現代年輕人低薪問題,沒想到卻換來妳一句「看這沒路用」的評語。

我覺得在妳眼裡,好像殺人、車禍等新聞更能引發妳的興趣。世代隔閡一直都在,可是在我們這個世代,隔閡落差之大,已超出了我倆的想像,我感覺到了,妳呢?

妳曾經跟我講過,妳以前是怎樣辛苦過來的,但我仔細評量一下,在妳那個時代,工作10年,薪資成長80%,但妳可知道,到了我們這個世代,工作10年,薪資成長15%已屬萬幸了嗎?

我也想達成妳的期望,雖不求現代版的五子登科,好歹也來個:房、妻、孩三子登科,於是我提出了換工作的想法,卻換來妳一句「沒有定性」的打擊,趨勢在變,但妳卻感受不到,那我還能怎麼辦?只好以「拖」字訣帶過,將這卑微的願望,寄予在那可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