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木頭

餐後,服務生同時端上來冰淇淋及熱咖啡。

 

我愣了一下,一時不知該如何選擇;冰淇淋要趁冰凍時吃,咖啡要趁熱喝,先吃冰淇淋,待會兒咖啡冷了;先喝咖啡,冰給融化了,也走味了;一口熱、一口冰,既不搭調,也可能腸胃會不適,但繼續思考,可能再好的決定也都遲了,最後,冰與熱兩者都討不了好。冰淇淋與熱咖啡,兩者之中,一定有一個是無法在最適切的時間享用。

我一直以為,這世上大概僅有黑咖啡加甜蛋糕這般無需用腦、十分適配的點心。原來,人生中的選擇考驗,無處不在。

服務員走過來,拿了一張服務滿意度問卷給我,我僅在餐飲的滿意度一欄寫上「你們的餐後甜點十分考驗人生的智慧」,希望他們懂我的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