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蘆琳

某日,偕老公去參加一場聚會,在人聲沸騰的歡樂中,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即使時光在她臉上增添了歷練,然在我激動的瞬間,彷彿可以透過她的眼眉讀出她精采絢麗的人生。她是老公的前女友。

我打量著她精心打扮的妝容和身上的行頭,一股妒意竟由此竄生,那場聚會自從她無意間掠過我的眼前後,我內心就再也無法平靜享受原本融洽的氛圍,除了小心且嚴厲的觀察她的舉止,我更不時偷看老公的眼色,很想讀出他不在乎的臉上有什麼漾起的情緒。

回來後,我端詳自己鏡中的倒影。之前,我從不曾這麼仔細審視自己。我發現我的魚尾紋深刻得可怕,肚圍和腰圍在主人的忽視下鬆弛墮落。我感到挫敗又懊悔,如果我沒有縱容自己的懶散,或許我就可以抬頭挺胸的在她面前走動,而不是遮遮掩掩一副見不得光的模樣。

母親曾告誡過我:「女兒啊,就算老公很愛妳,還是得適時保養自己哪!」母親的先見之明並沒有在那時產生效用,因為我所擁有的內涵氣質一直是我所自信的,從沒想過「女為悅己者容」這句話所包容的涵意。那日隔天,我的書目出現了久違的美容雜誌,這都得感謝前女友的出現,她並未在我的婚姻裡掀起風浪,反而帶了功課給我,除了內涵,外在的可口程度也得時時保持得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