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位朋友,生性急驚風,一想到什麼事情就立刻必須做到好,也不管身旁的人是否能夠配合。我們是她朋友,不至於為難我們,只是苦了她老公!


有一陣子她沉迷做麵包,住在附近的我每天有吃不完的試吃品,有時一天還送來2、3趟。家裡買了專業級烤箱、可精準調溫的巧克力冰櫃、冰箱中各類食材皆備,儼然就像一家小型麵包坊。為了一些特殊食材,還強迫老公南北奔波去幫她找齊,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她要開麵包店呢!反正有免費麵包吃,我樂得只負責評鑑即可。沒想到過沒多久所有東西束之高閣,到現在我都沒敢問那上萬元烤箱及巧克力冰櫃如何處置?


家裡處處 警告標語
另外,她有時會念老公上廁所時忘了將馬桶蓋掀起、吃東西掉了一地、外出的衣服太過隨便等,其實這也是大多數男人的通病。於是去到她家時,發現從一進門就有許多標語:「請隨手關燈」、「上廁所請掀蓋」……最經典的莫過於餐桌前有張標語:「屑屑勿掉碗外」,感覺她好像將老公當成失智老人般照顧。
現在,她認為房地產會一直漲,假日就帶老公四處看房子。她老公私下透露,上班族的他並不希望多買一間房而讓房貸壓得喘不過氣來,而且誰能保證已在高檔的房價還有多少上漲空間?希望我勸勸她。我也不知道她這種預估房價還會飆漲的充足自信從哪來的,可是看她說的頭頭是道,似乎仲介說的好話她全聽進去了,而我們分析的道理她卻充耳不聞。恐怕在她這買房熱的興頭還沒過去前,她老公還是得陪著到處看房了。
很多人在婚後都認為可以左右另一半或改變另一半,甚至控制生活大小事,忽略了婚姻中的基本尊重及包容。處處挑剔別人,希望別人照自己所想去做,卻忘了可能太過偏執的是自己喲!


排骨貓╱高雄(家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