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王

有些味道跟隨著一輩子,那是思念的感覺,永恆的美味銘記於心。

 

猶記得父親在報社任職之時,每日下班子夜已過,我們早已熄燈上床,除了偶爾因準備考試熬夜外,難得遇見剛下班的父親。國三的時候為了準備聯考,每天留校至第八節,累壞的我一回家後就直奔周公懷抱,睡醒時才隨便找點東西吃。

雖然生活作息不規律,但是熬夜的日子一點也不寂寞,父親會細心準備消夜,親手下廚幫愛吃的女兒解饞,一碗簡單的乾麵就讓我精神飽滿;Q彈的麻油麵線讓身心都暖和了起來;還有傳說中的曇花肉絲湯,那是從花苞就得開始守候的戰利品,是我繼續和書本奮戰的營養補充劑。明明是剛下班拖著疲累的身軀,卻顯得精神奕奕,看著他在廚房裡轉啊轉的身影,有一種說不出的安心感。

愈接近考期愈容易覺得疲倦,蟬鳴聲像是催眠曲讓人張不開眼皮,夏日的暖風熏得人睡意更濃。模擬考前輕易棄械投降的我,早早就進入夢鄉找周公練棋。夜裡,恍惚中聽著湖水拍打著船身,我躺在輕輕搖曳的小舟裡十分愜意,半夢半醒間聽到父親的聲音,誘人的香氣喚醒了我的腦細胞。下班後他直奔夜市買了我愛吃的蘿蔔絲餅回來,溫柔地喚醒偷懶的考生。我開心地離開被窩坐在餐桌旁,挨著父親一起享用消夜,明明是樸實無華的味道,那外皮薄脆香酥的口感,清爽的內餡帶著鮮甜肉汁的滋味,即使經過多年依然深深留在心裡。

隨著父親退休後,我們的「深夜食堂」也跟著歇業了。每到夜裡肚子咕嚕咕嚕地唱著歌時,我會想起廚房裡熟悉的身影,彷彿還能嗅到那些撲鼻香味,迎接飢餓疲憊的身心,灌注滿滿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