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

我很喜歡那個位子,是個靠近吧台的高腳椅,那裡可以清楚看到老闆娘沖泡咖啡的樣子,還能聞到濃膩的咖啡香。但某天開始,總有一個傢伙會坐在我旁邊,他的側臉很好看,是不惹人討厭的類型,但就是早上下午分不太清楚,也老是喜歡亂點些MENU上沒有的飲料。

 

「早安啊!請給我一杯寧靜的星期一吧!」

「早安!來杯你是我的橡皮擦吧!」例如這樣。

某次,我終於在他點完餐後忍不住了,「應該是午安吧!現在都三點多了。」我小聲地、有禮貌地說,那是我們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交談」,之後的我們總是各做各的事,我看我的甜點書,他自顧自地枕著手在吧台發呆,偶爾對上他那雙小而清澈的眼睛,他就會露出一排白牙,傻傻地朝我笑。

上了大學後到台北唸書,就再也沒有機會回去那間街角的小咖啡館。好幾年後,我自己在台北開了一間咖啡館,一樣在吧台前放了兩張高腳椅,兩張緊鄰著,沒辦法,這是我對咖啡館的既定印象。

木門被輕輕推開,午後的陽光氣息瞬間竄入,瀰漫了被冷氣浸泡整整一下午的咖啡館內,「歡迎光…臨…」我停下細數咖啡豆的動作,抬起頭。

「早安啊!給我一杯好久不見吧!」

看著那雙小而清澈的眼睛,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