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嘉敏

最近年約30歲的好友與表妹,紛紛辭職,而辭職的原因,不外乎工作理念不合、主管和同事的相處及薪水等問題。

我的表妹和朋友,原本都有志於創業,但總覺得自己要先在職場上歷練個年,有所準備後才適合去創業。但我發現,她們即使有很確定的創業目標,卻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結果就在各種不如意的工作中,不停的流浪……。

有次朋友又辭掉一個做不到3個月的工作,我問她:「你為什麼不直接創業呢?難道要等到老了病了,才要去創業?」朋友常回答:「這樣太冒險了。」我心想,年輕就是冒險的最大本錢,等老了就只剩下guts了……,搞不好連guts都壞掉了。

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我的朋友和表妹,到處丟履歷,然後又遇到瓶頸,接著再辭職,不斷的惡性循環,原本目的地很明顯,就是創業,原本就可以很直接也很無畏的,朝著目標前進,但由於自身的畏懼和擔心,反而在創業的這條路上,形成許多曲折崎嶇的迷宮。

也許她們會有走出迷宮的一天,但也許終身困在這職場迷宮而走出不來。

有句名言說:「窮人因為恐懼而停止行動,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靠著無畏無懼的精神,才能找到創業的康莊大道,那種因為害怕,而暫時找個工作,表面上看似累積經驗,但實際上又是一種忽略或逃避內心真正心聲的藉口,那麼走出創業迷宮之日,將遙遙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