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斯諺

女人十分嬌小,一襲白色長裙,如瀑布般的黑髮幾乎蓋住整張臉。

 

這是我這輩子遇過最恐怖的事件。

某日小王邀我出去夜遊。我們在一所鄉下大學念書。由於到處都是荒山野嶺,因此開車夜遊便成了我們的興趣。

「出去涼一下吧。我想順便拍些東西。」小王在電話中這麼說道。

他是個攝影狂,整天拿著攝影機到處拍,總是讓我想起漫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佐木龍二。

於是,我開著破爛的二手車去接小王。

「到山上如何?比較涼。」小王提議。他已經拿起攝影機在亂拍了。

「也好,去看夜景。」我說。

暗夜中,車子朝著上山的道路行駛,我們有說有笑,完全忘了夜的滯悶。

荒寂的道路上,沒有路燈、住家,車頭燈寂靜地切開黑暗。

馬路右側突然閃現一道人影,佇立在路旁,右手高舉。

「那是……」我瞇起雙眼。

「是個女的?」小王也看到了。他手上的攝影機持續在拍攝。

女人十分嬌小,一襲白色長裙,如瀑布般的黑髮幾乎蓋住整張臉。

「她要我們停車,」小王說,轉頭看我,「要停嗎?」

「有點恐怖,你確定是人嗎?」我背脊毛毛的。

「小心!」

女子突然走到馬路中間,面對我們。我用力踩下剎車,車子停了下來。車頭剛好抵住女子兩手提著的袋子。相當鼓脹的大袋子。

「好險,應該沒有撞到……」小王吐了一口氣。

女子像鬼魂一樣,緩緩走到我敞開的窗邊。

「可以載我一程嗎?」她的聲音聽起來相當的縹緲。

我跟小王面面相覷。

「拜託,我要去的地方就在前面而已。」

小王對我聳聳肩。我吞了吞口水,轉頭對女子說:「上車吧。」

「我還有一些行李,很重,可以麻煩你嗎?」

我這才注意到原本她站的路邊堆放著一個黑色行李箱。

「我要拍攝,」小王說,「你去幫她吧。難得拍到鬼呢。」

我在心中咒罵了一聲,打開門,下了車。望見女子手上的大袋子,不禁疑惑,為什麼大袋子她提得動,那個相對小的行李箱卻搬不動?

我打開後車門,「請。」

女子緩緩上了車。我把車門關上,繞到車子後側,掀開後車蓋,接著再走到車子右側,把堆放在路邊的行李箱抬起。我把東西塞進後車箱,關好車蓋。回到駕駛座。

我可以聽見小王吞口水的聲音,他不露痕跡地拿著攝影機偷偷往後拍。女子就坐在副手座後面,蜷縮在角落,晦暗不清。

發動車子後,往前行駛。

「我告訴你們要去的地方。」女子飄渺的聲音又響起。

「請說。」我忍住寒顫。

「前方路口右轉。」

這裡算是入山了,愈夜愈荒涼,我覺得我真是瘋了才會讓這個女鬼上車。

「左邊那棟房子。」女人說。

左前方出現一棟頹圮的二層樓房子,看起來不像有人居住,沒有燈光而且雜草叢生。

「等等,那棟不是……」小王聲音顫抖起來。

我覺得房子很眼熟,瞬間心頭一震!

那是鎮上最有名的鬼屋,名列全台十大鬼屋之首!五十年前有一位妙齡女子在盛夏之夜慘遭姦殺,兇手至今仍未落網,房屋荒廢至今,卻意外成為知名景點……

「我的媽呀!真的見鬼了!」我趕忙把車子停下,這時鬼屋距離我們只剩幾公尺。

車上一陣寂靜,連呼吸聲都沒有。我鼓起勇氣,緩緩轉頭……

後座上空無一人,女子消失了!

「這、這怎麼可能?」小王叫道。

我跳下車,將後車門打開,座位上只放著女子的袋子,不見她本人蹤影!

翻開袋子一看,裡頭竟然是空的!剛剛明明很鼓脹的呀!

「那個……那邊……」小王不知何時已經下車,攝影機對準廢屋,結巴地說。

往鬼屋一看,一道人影緩緩走來。就是剛剛的長髮女子!

這根本不可能!她上車後不可能有機會下車呀!她、她真的是鬼!

「哇!過來啦!」小王大叫。

白衣女鬼朝我們逼近,她突然加快腳步,向我衝了過來!

我尖叫一聲,卻因腳步踉蹌跌了個狗吃屎。

「不要殺我!」就在我肝膽碎裂之際……

一陣噗哧笑聲!

驚呆的我抬起頭來,女鬼竟然吃吃地笑起來。

一群人從鬼屋走出來,笑得開懷。連旁邊的小王都笑了起來。

「拍得很順利,」他說,關掉攝影機。

「這、這是啥狀況?」

「這些都攝影社的同學啦。之前網路有流傳一個西班牙的短片,內容是一群年輕人在深夜載了一個女鬼……你該上youtube看看。總之我們想要拍類似的短片,就設計了今天的戲碼。」

「原來是在搞笑!」

「真不好意思,要不知情才能入戲啊!會選你是因為只有你有車子。」

「……那消失的女鬼是怎麼回事?」

「那只是裝飾過的人形氣球啦,只有上半身,就塞在學妹拿的那個大袋子裡。要你下車搬行李是要轉移注意力。學妹一上車後就把氣球放在座位上,接著她溜下車躲到車邊死角去。你蓋上後車蓋時她順勢把後車門關上,所以你不知道後車門已經開關一次。」

「可是,那個氣球會講話啊?」

「你忘了我有練腹語術嗎?到了鬼屋後,我把氣球的氣放掉,並把它拖到我座位底下,消失戲碼就完成啦。」

「等等,那、那扮演女鬼的學妹怎麼能瞬間出現在這裡……」

「哈哈,那更簡單啦,我們開走後,另一位學長騎著機車載她從另一條捷徑搶先來到鬼屋這裡──」

這時一台機車火速衝到我們面前,車上一男一女,男人跳下車摘下安全帽,氣喘吁吁地說:「不好意思遲到啦!出了點狀況……」

「什麼?現在才到?那剛剛……」小王下巴掉了下來。

現場所有人發出驚呼,眼神全射向方才女鬼所站之處,也就是我的面前。

但那裡空無一人。我隱約聽見空氣中有女人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