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明,我不敢相信你真的出軌了。我這麼相信你。雪莉警告過我,男人逮到機會就外遇,就像她丈夫。我總是笑笑不理,堅信你不一樣,你是我的道明,我的心肝寶貝。


你加班,我從不起疑,你出差,我幫你整理行李。那些漫漫長夜,獨坐家中枯等你應酬回家,我不抱怨寂寞,反倒不捨你辛苦。等你半夜回家,夏天我會鮮搾果汁,冬天我會煮薏米水,讓你泡澡,舒鬆筋骨。


不當醋桶哪裡錯了
鄰居太太醋勁大,給先生各種奇怪規定,限制他零用錢,不准他瞄其他女人,遑論聊天。她計算他下班回家路程,若他晚了3分鐘她就抓狂,認定他不忠。假使他加班,她每隔5分鐘打電話叫他回家,聽見辦公室混雜女聲,她馬上嫉妒發瘋,因此他總交代女同事,他老婆來電,千萬保持安靜。有晚他們爭吵通宵,全社區都聽得見他們音量,只因她發現一張兩人餐費收據。他發誓跟男同事吃飯,她指控他原來是同性戀,跟男人有染。
你親吻我鼻尖,慶幸我從來不曾如此待你。我也很驕傲自己不用如此對你,因為我相信我的男人。即使打開報紙,每條標題都寫著「千萬不要相信男人」,女性雜誌提供祕笈「10招如何拴好妳男人」,讓他乖得像條忠心耿耿的狗。
如今你苦著臉,說我太完美,你配不上我,說我寵壞了你,給你太多自由。你說,我早該把你像條狗拴著,不讓你亂跑去追女人。
然而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想要的愛情。愛情裡,不就是應該相互疼惜,彼此縱容,盲目信賴?在世上,我們不就應該最信任對方嗎?如果我不相信你,我該相信誰呢?如果我不再相信你,也許,我也不再愛你。 小薇


胡晴舫《戀人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