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建

附近市場有對賣菜夫妻,他們的攤位菜色種類多,但空間狹小,因此常將許多青菜排到攤位前的走道上來。

每次買菜,都是顧客自己挑選,然後拿著挑好的菜,走到攤位最裡面結帳,老闆嗓門很大,一臉凶惡相。

有天,走道上站著一位年輕小姐,她只在堆得像小山的絲瓜前面撥撥弄弄。起初我以為她也是顧客,可是她面朝著走道上的顧客,背對著攤位後方的老闆,很像是老闆僱用的夥計。可是她又不懂得吆喝,頭低低的,擺張臭臉。

我太太挑了蘿蔔、空心菜就逕自走到後面去結帳,我覺得絲瓜也長得好,就挑了一個,趕緊跟在太太後頭準備一起結帳,不料這位小姐突然轉頭對我大吼:「這邊啦!」我趕緊說:「不是在裡面結帳?」她臭著一張臉,仍說:「就是這邊啦!」

她臉上一副嫌惡的表情,我正不知怎麼回事,攤位裡面的老闆,原本兇惡的表情不見了,突然露出靦腆的笑容,柔聲地說:「對啦,絲瓜跟她結帳。給她賺一點零用錢。」

原來這位不是夥計,是老闆的千金。平時大概千金小姐做慣了,老闆要她幫忙,她不肯。於是父母跟女兒說好,只要出來幫忙,她負責的那樣菜,販賣所得就歸她。看來父母真是用心良苦,雖然她女兒對顧客的態度不及格,畢竟是跨出了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