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美將

妳會逼著另一半陪妳去參加妳的姐妹聚會嗎?還會要求他在聚會裡一定要笑臉迎人,最好他的表現還能好到讓妳很有面子?女孩呀,我們老是自顧自地以為對另一半做出要求是為了兩人好,要他照單全收,還希望他會因此感謝自己,但其實這樣做是很自私的,但我們卻往往不自知,明明造成了別人的負擔,卻還氣他不知感恩。

以愛為名的壓迫 施壓過度不自覺

我們總是對自己愈在乎、愈心愛的人有愈多的期望,希望他們能再好一點點,甚至能夠比自己期許的樣子再更好一點,只因為我們認為這一切都是對他好的,所以才會期望得理直氣壯,完全沒有停下腳步去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甚至大言不慚地說:「因為愛你才關心你,要是不在乎的人,我才懶得去管他。」

我知道愛一個人就要讓他知道,但是往往把自己過多的在乎投射給對方,無形當中給了對方很大的壓力。雖說人不能沒有壓力地活著,如果完全沒有壓力,就不會往更好的方向前進,可是當這份關注過了頭,不斷施壓到最後,兩人之間的感情早晚會因為壓力失控而毀滅。

強迫出席聚會 冷場效應風險高

有些人每次聚會時都會帶自己的另一半參加,雖然他們是出自好意,想讓另一半也能參與他們的生活,並藉此讓大家彼此認識,卻沒想到並不是每個另一半的性格都能融入聚會裡,有些伴侶人在心不在,無魂附體像個稻草人一樣只會看著水杯發呆,或是自顧自玩手機,一點都不想加入旁人的話題。

像這樣的情況若是發生,妳可能會覺得沒面子而生氣,但還是拿他無可奈何。帶一個不愛交際的人出來,搞了老半天妳還要費盡心思找話題熱場子,免得場面冷清,整場聚會下來,最累的反而是妳自己。

曾聽朋友說過:「我男朋友說,每次跟我的朋友們一起出去玩,他總是沒辦法加入話題而感到無聊,甚至覺得自己格格不入。但我真的覺得是我男朋友個性太硬了,一點也不懂得放輕鬆。」她認為男朋友不替她著想,不願為了她改變不愛交際的性格,為此她很傷腦筋。

不配合就是不愛 開始舉例做比較

每次和朋友們一起聚會完回家後,她都會唸男朋友:「我覺得你剛剛很不投入耶!害我的神經也很緊繃,怕別人說你怎麼都擺臭臉,我很難回答他們耶!」男朋友也開始不耐煩地回答:「我本來就不想參加那種聚會啊,因為我真的覺得很無聊!」最後她回他:「你怎麼都學不會讓自己放鬆一點?」

其實最該放鬆的人,是女人自己吧!不要急著逼另一半加入妳的社交圈,假如他不想,就別逼他去配合。不要以為妳可以配合,那麼他也該要配合,或許妳想要的愛情模式是他無法配合的,硬逼他只會逼出反效果。

可惜大部分的女人沒這麼理性,不會馬上去推論關於「反效果」這種理論,只會認為一定是另一半不夠愛自己,而不是去思考他為什麼這樣做,然後開始將他和別人的另一半做比較,不經大腦地回嘴:「某某某的男朋友都不會這樣!」就是這樣不經意說出比較的話,才會讓另一半更加不爽。

比較是負面溝通 激怒對方變反效果

妳曾拿別人跟自己的另一半做比較嗎?總愛比著誰做得多、誰做得好,然後對別人的男友寬容,對自己的另一半嚴格?總是以自己的角度為出發點,遇到不高興的點第一時間先責怪別人,而不去檢討自己,這才是愛情中最大的殺手。我們常常犯這樣的錯,可是能夠從檢討中去修改的人並不多,每次非得要弄到兩人大吵一架,才會認真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情況。

沒有人喜歡用吵架、比較的方式來表達內心的感受,而且用這樣的方式也永遠不可能得到妳想要的結果。能夠從吵架中改過反省的人實在很少,大多數人還是會忍不住拿自己的另一半和他人的另一半做比較,誰賺了多少、誰做了什麼、誰如何又如何,雖然妳可能只是在『描述』一件事實,可是妳說出來的方式也許讓另一半覺得妳就是在做比較。有時候我們隨口一句話,往往不知不覺就刺入了對方心裡,讓聽的人心好痛,自己卻不自覺。或許另一半真的有必要被糾正一下,但也許妳換個方式好言好語來表達,他就不會感覺不舒服,或許反而更能達到矯正效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