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斯西

「為什麼妳知道他就是對的人?」幾年前,和一位快要結婚的朋友在閒聊過程中,我問了這樣一個問題。「當妳遇見了,就會有所感覺囉!」她難掩幸福的笑顏這麼回答我。當下的我,對於她的回答覺得好抽象、好難理解她所謂的「有所感覺」到底是什麼感覺?

因為曾在感情裡留下了傷,讓我對愛情却步。就這樣,我不願再為愛流淚,更不願在壓力之下為了結婚而結婚,而寧可選擇一個人無拘無束地過著。坦白說,單身久了,就愈習慣也愈享受自己一個人的人生旅程。我總笑自己像匹愛自由的野馬,年紀也不小了,卻還有著不想被人約束、不願安定的靈魂。但,若真有好男人出現,我還是願意開放我的Call in專線,只不過殘念的是,在認識之後,都無法碰撞出電光石火般的愛戀。或是,對方想再進一步交往時,我就像是努力掙脫韁繩的野馬,只想加速狂奔,頭也不回地落跑,因為我的直覺總告訴我,他們不是那個對的人。

過去的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機會看著求婚戒指從我的無名指指尖緩緩地推入這一幕,直到他的出現,我才恍然大悟,當初朋友所說的「有所感覺」,原來就是這樣的感覺啊!因為唯獨在他面前,我能毫無顧忌地展露最真實的我,也因為他對我的寵愛和包容,以及給了我和家人有別於其他人的無私付出,那一切的一切,正是深深撼動我的關鍵,而讓我這匹愛自由的野馬徹底心悅誠服,終於甘願被馴服。

此刻的我,深深地覺得「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這句歌詞,真是對愛情的最佳告誡啊!或許是經歷了愛情的洗禮,當我看著戒指推入無名指的瞬間,突然覺得,過去總跳脫不出的情傷、那些痴傻等待的曾經,以及腦海盤旋著的「為什麼我愛的人,選擇的不是我而是別人?」竟是如此多餘,也驚覺過去的自己,的確虛擲了不少時光在「放不下」以及「不值得」的留戀。

失戀時分,傷心總是難免,不如選擇饒了自己,並試著放下那些痛、那段回憶,和那個讓你淚流滿面的人,別再浪費時間沉溺在無止境的憂傷,和等待一個不該等的人,因為,我相信上天將會為你安排一個能將幸福穩穩套住你無名指的那個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