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嗎?」自從試管嬰兒計劃啟動後,這句話已經成了夫妻問候語!

我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一向認為自己還年輕,但其實年紀已經透過髮色背叛我了!30警報後,被長輩催促著進入婚姻,在婆家總算適應兩人世界時,傳宗接代的問題就這麼似有若無地襲來。此時已經結婚多年了!
 

長輩關心 嘴硬不生

關於生孩子的事,面對街坊的好奇,我率性的說不想生;難免好友關心,就說有就生,沒有就算了;要是來自婆家娘家的壓力,就賭氣地說生不出來!只是話可以說得瀟灑,飯無法亂吃就算了,只要在家和長輩同桌,電視戲劇或廣告一出現:傳宗接代、嬰兒、生不出來種種話題,我就會感覺背脊涼意襲來(吃飯時婆婆坐在我後面),整個人神經緊繃!我甚至用高價費用(粗估要16萬)的療程,暗示或明示來嚇婆家,生不出來就是生不出來了,請不要再提這個生育的話題!久了,年近40了,大家也認為高齡婦女生不出來是很正常的事,甚至悲哀的是,連醫師也覺得是不孕了。
是的。嘴硬歸嘴硬,我們夫妻還是認命去檢查了。醫師判定我的子宮卵巢等狀況正常,而先生的精子數量和活動力也正常,既然如此,那問題出在哪兒呢?唉,因為年紀不小了,所以醫師好心的建議我們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認命的選了「試管嬰兒」,接踵而來是一連串的排卵取卵前的預備作業。領了等月事報到後就要施打的藥劑,在這3周的等待日子,一想到未來之後將面對一連串注射、噴藥、抽血、取卵、植入的過程,就覺得很煎熬。
 

肚皮扎針 想到就怕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打針的實際狀況,上「試管嬰兒」說明課程時,「戳海綿」的打針練習時我很勇猛,但真要我往自己肚皮扎針卻很龜縮,直嚷著要外子幫我打針,無奈他更怕!那時候外子每天問我:「來了嗎?」因為「月事來了」,表示他要開始幫我打針!早晚晨昏都是「來了嗎?」連電話聯絡瑣事前也會來上這麼一句:「來了嗎?」這句話似乎已經取代問候語!
「來了嗎?怎麼會慢這麼多天?」先生有一點不解,我說:「月事沒來有兩種狀況,一是我下周一去催經,另一種是我懷孕了!」聽到後面這一種的「想得美」,兩人相視大笑!
就在月事持續不來的這2、3天當中,一面盤算周末要去騎哪一條山路(那一整年,兩人瘋單車),一面想著下周一月事再不來,就去催經!就在月事遲到的第5天,當晚10點多下班回家的路上,有個小小聲音在耳邊迴盪:「萬一懷孕,還騎單車爬山路……」當這個小小聲音出現後,我的人已經在藥妝店前了,隨手買了一支中等價位的驗孕棒回家!以往也驗過幾次,總是失望收場,老實說這次也沒有太大期待,驗完後順手把驗孕棒放在洗手台上就離開了,幾分鐘後才想起這件事,匆匆檢查結果:「喔,老蚌要生珠了!」
 將近6年無消無息的肚皮,一度被判定就是「不孕」,沒想到當我們真正認真地打算花一筆錢做最後一搏時,卻自然懷孕了!我想我真是幸運,一切好似做夢一般,最怕的試管嬰兒打針的問題,從此完全遠離我了!真也沒想到,自己像是資優生一樣,直接就跳級懷孕了!
 


野玫瑰╱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