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恩

姊妹淘聚會,話題免不了繞著家庭瑣事打轉,批鬥完老公換數落孩子,笑談間,心中的垃圾也清空大半。我們這些人妻把自己分為「有手無腳」、「沒手沒腳」和「單手單腳」三種類型。

C的老公很黏人,常買精品犒賞她,更樂意接送,但她能不能參加我們的聚會,全看老公臉色。某天,C自行外出,一來不想總是麻煩老公,二來搭捷運別有樂趣,沒想到老公竟然跟她冷戰三天,只好乖乖舉白旗投降,讓老公做她的專屬司機。但這位司機在家裡是超級大老爺,標準的「家事不沾鍋」;C便成了我們口中包辦大大小小家事,但雙腳失去功能的「有手無腳型」老婆。

T去年和老公晉升退休一族,到處遊山玩水。難得在家的日子,她像公主般,吃喝有人伺候,老公把所有家事打點得妥妥當當。和朋友聚會時,再遠的地點,她一通電話,老公服務到家,連我們這群朋友也受惠,搭順風車省時省錢。T雖然四肢健全,但自廢武功,因此被歸類為「沒手沒腳型」老婆。

L的老公做事勤快有效率,廚藝和園藝一把罩,除了不會生小孩,沒什麼事情難得倒他。照理說,L應該是「幸福人妻」俱樂部的成員,實則不然。她老公堅信男女平等,開門七件事雙方各自張羅一半,公車、捷運到得了的地方,她自己想辦法來回,L被迫獨立又堅強,是我們當中唯一敢開車上路的新女性,我們戲稱她為「單手單腳型」老婆。

至於我呢,是她們的綜合體,只要開金口,要接送或做家事,老公的配合度是百分百,偏偏我這人臉皮薄,總希望他主動察覺我的需求,自動幫忙。有好一陣子,夫妻倆處在「你猜錯、我失望」的緊繃期,調整磨合好多年,才終於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模式。你們說,我該被定義為哪一種人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