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eet

年過三十的女孩,親戚長輩不再在乎妳的功課或工作,他們追問,不!是追殺妳的問題是:「有沒有男友?要不要結婚?」當他們得知妳還是小姑獨處後,就會搬出經典名言來勸說:「眼光不要那麼高。」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總是有禮微笑回答:「知道了。」內心卻是翻白眼加吐舌頭一百次地想:「不然是要戳瞎自己才能結婚嗎?」

殊不知在我勉強擠出的笑容背後,是苦吞了許多辛酸血淚啊!我不是個不上戰場就想獲得戰利品的人,所以聯誼場、相親團我去了不下數十次,只是半數對象都非自己的菜,有些甚至是糟得離譜的菜,讓人相視半秒都嫌多。若好不容易遇見外貌勉強合格的對象,接著就要拿出擇偶List一一核對項目:職業、薪水、理財觀、價值觀、國際觀、家中排行、父母健康狀態等,洋洋灑灑少說也有幾十條,要全部合格也是難如登天。

如果像中樂透般,對面恰好坐著順眼、擇偶List都值得打勾的男生,又會狐疑地想,這種客觀條件都很好的人,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認識女生?該不會在性格或生理上有問題吧?懷疑完他,又開始懷疑自己,我既不是閉月羞花,也非沈魚落雁,沒有大把鈔票,有的是一把的年紀,他會喜歡上我嗎?我拿什麼吸引他?然後陷入失去自信的愁雲慘霧裡。

所以不管遇見適合或不適合的人,都會讓大齡女孩的心裡百轉千迴、備受折騰,這時就會想大唱:「相愛沒有那麼容易……。」再拿杯紅酒躲進自己的殼中,回歸到熟悉的一個人生活。所以諸位「以關心之名,行好事之實」的長輩,請網開一面,別再壓迫你身旁的大齡女孩了,因為「妥協」這兩字,在「三字頭」的字典裡,目前還翻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