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acebook上出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孔,底下寫著的是小學同學的名字,她把我加為了好友,算算距離我們上次見面的時間,已經過了七年了,看著她的照片,有種疏離卻又熟悉的感覺。

其實,正確來說不能算是七年,因為在這期間我有遇見她,只是她沒認出我來。在某日放學的午後,天氣十分燠熱難耐,我看見她走在人群中,愉快地聊著天,我沒有上前和她打招呼的衝動,但視線卻一直跟隨著她,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街角的盡頭。回想起小學,我曾經和她一起練過小提琴,一開始是三個人一起練,後來另一位退出了,只剩我和她繼續練。總在有著溫暖陽光陪伴的下午,拉著高亢的琴音,那時候不管練多久都不覺得累,也許是有她的陪伴吧。可是後來她也退出了,只剩我一個人練,我突然覺得練琴好累,就在練完第一把位時,我放棄了。

現在,小提琴已經不知去向,指法也忘得差不多了,或許只能從殘存的記憶裡,拉出斷斷續續的小蜜蜂吧。回想起和我一起練小提琴的她,那種感覺就像夢一樣不真實,卻又如此美好。我們都離當時太過遙遠了,而這樣的距離只會繼續延伸。還記得小提琴的指法嗎?我記得的不多,但是還沒全忘。此時,我的回憶,就像回到了休止符來臨前的純真樂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