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貞是我先前在出版社工作的美編,前不久,突然和我要一位女同事小琳的電話,說要和小琳道歉,同時又說她和男友阿見分手了。
阿見是當時出版社固定合作的印刷公司業務,最常接觸的就是當編輯的我和美編。阿見26歲美貞30歲,雖然女大男小,但兩人在互動中漸有好感,每次出書前,我和美編常熬夜趕稿,阿見那時常送吃的喝的來,還坐在辦公室裡陪我們,表面上要等我們稿子做好,他再拿光碟片回公司交差,其實是藉機和美貞互動。


一箭雙鵰行動失敗
當業務的他,嘴裡總有說不完的笑話,而當稿子完成,他常主動送我和美貞回家,當然,他都是先送我回家再送美貞,沒多久兩人交往了。半年後,一位剛畢業的漂亮新美編小琳報到,之後每次加班又多一個人,阿見變成一次接送3人,他也和小琳有說有笑,兩女開始爭風吃醋。小琳和美貞說,阿見三不五時下班後跑去找她,帶她去河堤散步聊天,但當美貞質問阿見,阿見卻指稱,一切都是小琳的幻想,從此兩女形同陌路,沒多久,敗下陣的小琳離職了。
美貞因為和阿見公司的人很熟,私下也開始接阿見公司的美編稿。半年後阿見對美貞愛理不理,甚至主動提分手。阿見的同事終於忍不住和美貞講,原來阿見歷任女友,不是文編、美編,就是負責印刷業務的主管客戶。阿見最會討好女生,一旦和客戶發生感情,他的業務量自然大增,但往往有了「更大腳」的客戶,就是他換女友的時候,因為他的業績亮眼,老闆也不管他。
美貞聽完好悔恨,原來當初小琳沒說謊。阿見同事還說,阿見正積極開發另一家大公司的業務,三不五時送吃送喝的去陪對方的窗口,到底他是真的愛上對方,或只是用感情換業績,真相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