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廉和娟娟戀愛談了好一陣子了,娟娟忽然對結婚的時程堅持起來,甚至不惜決裂。


她對威廉說:「我一定要在民國99年農曆前將自己嫁掉。因為29歲不能結婚,要再等到民國101年。我想要在建國百年的元旦生下百年寶寶,總統或市長一定會頒發百年金幣。這是我人生的夢想。」威廉的反應極冷淡:「妳家是有黃花崗72烈士喔?生百年寶寶幹嘛?我看是百年泡沫差不多。妳明知道我爸媽為了我們訂了一間新房剛剛動工,要102年才蓋好。我們就在那年結婚會怎樣?」


「要嫁妳自己去嫁」
「我知道你是不想結婚了。我們結婚的時間和房子蓋好有什麼關係?人生因為有夢想而偉大。夢想重要還是房子重要?我們可以先去租一間房子結婚。反正,你不和我結婚,我還是可以想辦法將自己嫁掉。」
威廉生氣了,說了狠話:「租房子要錢。錢很重要,妳懂不懂?要嫁妳自己去嫁。」娟娟哭著離開說:「房租我會出,那是小錢。你在找藉口。我就找人嫁給你看。」
威廉的爸爸是個企業家,在威廉小學畢業時就送他出國讀書,希望他將來接掌家族企業,沒想到威廉對接掌家族企業毫無興趣,反而迷上棒球想當職業棒球員,弄得爸媽很頭疼。娟娟來自一個小鎮醫生的家庭,這個小鎮醫生正好是威廉爸爸高中的同學,也同樣是籃球校隊,當威廉大學畢業被老爸硬叫回台灣後遇到娟娟,在雙方爸爸的鼓勵下交往,有點友誼的延長也有點門當戶對,偏偏卡在娟娟的偉大夢想上。
娟娟的爸爸打了一通電話給威廉的爸爸說:「我約你明天中午單挑籃球。如果你輸了,就乖乖讓我女兒生個百年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