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帥哥傑斯和台灣正妹明儀在朋友眼中是對才子佳人,但兩人不時為小事吵到揚言分手,卻又相愛到分不開。後來事情有了轉變,每次這對情侶吵架後,傑斯就到夜店買醉兼找對象,深夜回到家,還把我這個室友叫起來幫他開門,接著我就看著他摟著微醺的辣妹,兩人醉茫茫的直奔房間大聲炒飯去。


一聲早安嚇跑砲友
從此每個周六早上,傑斯的房間內總是藏著不同的辣妹,在經過一夜土洋激戰之後,都要昏睡到早上10點才起床,那時我已經坐在餐桌上喝咖啡了,接下的場景通常是這樣:砰一聲,傑斯的房門打開,一個披頭散髮的陌生女子瞇眼摸進浴室。
為了表示禮貌,我會在她們背後客氣的說聲:「早啊,還睡得好嗎?」
「啊?」
這個再普通不過的招呼,竟然都讓她們嚇一跳,接下來她們會衝進房間抓起包包,往大門狂奔而去,有時候還會撞到窗戶發出巨響或是鞋子老穿不對邊,乾脆拎起來往外衝,她們的慌張反應常讓我啼笑皆非。
傑斯在清醒後,仍跟正牌女友明儀交往,每周也照常買醉找砲友,次數多到讓我快要看不下去,我怎能坐視自己的女性同胞受到欺瞞呢?我心底盤算著等我搬出去後,一定要告訴明儀真相,但是我和她的生活並沒有交集,平時很難遇到她。


小情人帶早餐上門
傑斯的獵豔目標從陌生女子轉移到同事,像是他補習班的台籍美語老師曼妮。傑斯當她是床伴,她卻誤以為他是男友。終於有一天,一次大地震把全台灣搖得驚慌失措。傑斯的正牌女友和小情人也因此短兵相接。隔天早上,曼妮居然來按電鈴,她很關心他的安危,還帶了早餐過來,可是她有所不知,當晚明儀跟傑斯在一起過夜,為了怕被抓包,傑斯在對講機裡告訴曼妮他沒事,請她先回去,可是她卻堅持把早餐送上樓,他鐵了心相應不理。傑斯拒不開門,曼妮也不願離去,剛好有個住戶外出,她就溜了進來。沒有防備的傑斯開了門,曼妮一眼就看到坐在沙發上睡眼惺忪的明儀。於是他們在門口小聲地爭執起來,直到傑斯硬是把曼妮哄走關上門,明儀這才慵懶地問了一句:「Who is that girl?」(那女的是誰)
我實在佩服傑斯說謊的功力,他對明儀解釋說,曼妮是一個苦戀他的幼稚女生,他被她纏得很煩,即使告知已有女友,仍無法阻擋她的愛慕,他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明儀知道台北有不少女生盲目崇洋,到處追逐金髮碧眼的帥哥,那女孩也是其中一個罷了,於是她笑納了他的故事。


逮到機會告知風流
就在我搬出去不久,我居然很巧地在路上碰到明儀,我趕緊抓住機會把傑斯的風流史對她全盤托出,她卻半信半疑地回道:「妳說的是真的嗎?可是傑斯一直告訴我Trust is everything……」看來,明儀好像認為我在編故事。現在我只怕她去找傑斯質問時,他的舌粲蓮花又顛倒是非,我也開始擔心傑斯會來追殺我了,說和不說,果然是個大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