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郁慧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雙方原本沒碰過面的父母親,被迫提前要坐下來談判。郁慧的台商爸爸,正好為了老婆懷疑他在大陸包二奶的事情趕回了台灣,所以雙方的父母親和當事人都到齊了。
成達的老爸張處長是一個快要退休的公務員,他和當國中老師的張媽媽兩個人就只有這個獨子,從小給他讀私立小學中學,學鋼琴拉小提琴,希望他將來出國深造。
結果成達沒有讀書的天份,卻有運動細胞,除了打球之外沒有其他的企圖心。加上有了林書豪成功的例子之後,成達反過來會怪他的父母親太保守:「如果你們把我生在美國,我一定不會輸給林書豪。」
郁慧的台商老爸其實很寵愛郁慧,他支持郁慧的決定:「郁慧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我們要學會尊重。」「你懂什麼是尊重?你就從來沒有尊重過我!」郁慧媽媽說。「你們別在別人面前丟人現眼,可不可以?我可以辦休學找工作,我靠自己來養。一枝草一 點露,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活路的。」郁慧哭這說。
「既然要生,那就先結婚吧!」張處長像是批公文一樣,做了最後決定。
「家醜」全露 朋友叫好

郁慧有個研究所的同學叫哈林,他在一家專門替人辦婚禮的公司打工,最後就由哈林來負責這場小爸小媽的婚禮,主題是「小爸小媽的天空」,連郁慧夢到小慧叫她媽咪的這一段都成了婚禮的「主打故事」。新郎成達和雙方的父母親都非常不喜歡在婚禮上提到郁慧懷孕的事情,可是說也奇怪,來參加婚禮的年輕人卻感動得飆淚。
「真不懂他們腦袋裡面裝的是什麼?」張處長猛搖頭。
雙方父母親都同意,將婚禮收來的禮金當成是這個小家庭的第一桶金。(小爸小媽的天空02)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