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姊姊要嫁姊夫時,阻礙重重,因為姊夫是妻子過世、還帶著兩個兒子的鰥夫,爸媽第一次聽到那兩個小孩竟喊姊姊為「媽媽」時,火冒三丈,極力阻止,甚至當時重病的母親還拖著身子求姊姊三思、求她不要讓她這做母親的帶著遺憾走,但姊姊卻鐵了心。深知再也喚不回女兒心、身體羸弱的母親最終也只能含淚答應。


時光匆匆,10多年過去了,雖然姊夫和我母親的緣分很短暫,但他始終做好他為人夫、為人婿的角色,對待岳父也如同親父一般。而姊姊呢?雖然後來生了個小女兒,但對於兩個兒子的愛卻未曾少過。
有一次我問她:「姊,老實說!妳對親生女兒會不會比較偏心啊?」孰知她馬上扳起臉孔叫我閉嘴,說:「別問我這種問題,那3個都是我的孩子!」


「心脈相連」才被騙
有一次姊姊接到一通詐騙電話,對方說他綁架了大兒子,電話裡隱約傳來男生哭喊叫媽媽的聲音,姊姊一時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結果當然是騙局一場。事後她打趣著說:「以前看別人發生這類的事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那麼容易上當?等到自己碰上了才知道,為人母親者,在擔心孩子安危的心急狀況下,任何人的呼叫聲當下聽起都會像是自己孩子的,因為心脈相連啊!」而這句「心脈相連」,讓我真正了解到姊姊的確是將那兩個兒子視如己出的啊!
而那兩個如今已成長為高大帥氣的男孩,對待姊姊似母又似友,他們不但乖巧聽話,有時甚至還會跟姊姊撒嬌哩!我很佩服姊姊偉大而無私的精神,讓一家五口和樂融融,這樣的情景,相信母親在天上看了也會很欣慰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