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開店、耳濡目染,從小對做生意就有興趣,逢年過節只要沒事,都會想辦法批貨,去大型展場附近賣,例如讀國中時,在元宵節賣霓虹小燈籠、卡通氣球,情人節在浪漫的商圈賣綁緞帶、灑金粉的紅玫瑰,熙來攘往的人潮看我一個小女生賣力推銷,多數會給予支持,因此生意都不錯,一個晚上下來可以賺個5、6千元,對國中生來說真是一大筆零用錢。
高二那年的跨年,我和補習班同學共3個女生,一起去批了一千支螢光棒,螢光棒有很多種類,最陽春的就是單價10幾、20元、裡面填充化學藥劑,有粗有細的傳統螢光棒;進階的有棒狀、閃爍七彩燈光,近年最受歡迎的則是裝電池、可以當頭箍又可以拿在手上揮舞的那種。
迷你裙叫賣 生意好

當天氣溫下探攝氏8度,我們穿著羽絨外套和迷你短裙分頭叫賣,才9點多就賣得差不多了。正開心的準備收工回家時,我心血來潮拆了兩支沒有賣掉的粗螢光棒,熟練的從中間「拗」下去,沒想到塑膠外殼突然爆裂,裡頭的化學藥劑就這麼噴出來,直接噴進我的眼睛!我當場痛得睜不開眼,蹲在地上哀哀叫,跨年晚會現場又吵雜,過了幾分鐘同學見狀才趕緊跑來為我叫救護車。
到了醫院,同學七嘴八舌的和醫師解釋狀況,我的右眼則被灌入大量液體清潔,把化學藥劑的影響降到最低。後來領了好幾罐眼藥水和藥膏,確定沒有大礙才離開醫院,這時正好在進行跨年倒數,我包得像獨眼龍,穿得再漂亮也白搭了!聽著周遭喧鬧的狂歡,真是哭笑不得。事後去找中盤商說明整件事情的狀況,也附上醫師診療單,畢竟連續批發了4、5年也算熟識,他們協助我和廠商求償,後來廠商送來一萬元的紅包,並且保證會嚴格檢討產品控管的情形。就像大家趨之若鶩的農曆新年搶頭香,我沒搶到發財的好兆頭,倒是在新年來臨之前掛病號,整整點了一個月的眼藥。這件意外發生後,我再也不敢賣螢光棒賺外快了。

蛋塔╱新竹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