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叔叔 獨居老人

年輕時我做印刷工,每天忙著討生活,根本沒時間認識女孩子,32歲還沒結婚,家人託媒婆替我找對象,第1次相親就是我太太。

她小我12歲,我們只見過2次,出去約會1次後就馬上結婚。

我承認自己大男人,也不懂浪漫,更不會討女人歡心,從前生活艱苦,我覺得婚姻純粹是為了找個女人打理家務、傳宗接代,彼此有沒有感情基礎、是否相愛,不是很重要。

婚後,我們有1子1女,可是相處久了,發現我跟老婆性格差很多,我急性子,最討厭拖泥帶水;她總是慢吞吞,買菜都要東想西想。

彼此生活習慣很多不同,她看不順眼就唸我,每天聽她囉嗦,我氣不過就回嘴,兩個人爭吵愈來愈嚴重。

從孩子出生就吵不停,直到孩子長大還是天天吵,吵到兒女都嫌我們煩,不願陪在我們身邊,女兒嫁到外國,兒子也到大陸經商,幾乎很少回來。房子剩我們2個老傢伙,每天為了芝麻小事吵,吵到鄰居曾報警投訴,有時我也覺得納悶,她老看我不爽,怎麼又不願意離婚。

這樣吵吵鬧鬧的日子,過了幾10年,我一直覺得彼此在拖磨,直到太太死了,我才發現她對我真正的感覺,明白自己大錯特錯。

7年前,11月13號,星期二,我醒來發現到了中午,還沒看見太太身影,平常她早上6點就出門散步,9點煮好早餐,邊吃邊看股票。當下覺得奇怪,就走進她房間看,看她躺在床上,叫了她幾聲都沒反應,以為她生病,走到旁邊一摸她的手,就知不對勁,一直搖她、叫她都不醒,後來發現她已沒了呼吸。

遲未起床 叫她不醒

當時我腦袋空白,後來發現她枕頭下放著我們的結婚照,那是我們唯一合照,還有10幾封信,都是婚後不同時候寫的,拆開信裡,寫滿她想對我說的話。信裡說︰「當初彼此是陌生人,婚後一點一滴去認識,這些年我的好與壞你都接受,你在我心裡很重要,跟著你生活感覺很踏實……。」

我搬張椅子坐在她床邊,把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心痛得淚已流不下來。我在她屍體旁足足坐了3天,我跟太太說了很多,捨不得老伴一聲不響就走了,整間房子安靜得令人發慌。後來,鄰居聞到異味去報警,才有人來處理,驗屍官證實她死於心肌梗塞。

老婆走了後,沒了她的日子好痛苦,有魂無體,我已80歲,不知還能活多久,希望我死後,有機會能再見她一面,當面跟她好好認錯,也向她道謝,謝謝她這麼多年對我的包容、忍耐、遷就和照顧,還替我生了2個孩子,要是有來生的話,希望下輩子轉世投胎,換我去照顧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