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思琳

強尼和他交往5年的女朋友分手了,這件事在朋友圈中投下了不小的震撼彈。問他為何能忍心割捨這麼多年的感情?只見他無奈地表示:「我們吵架的方式太具毀滅性了,再怎麼多的感情都會磨光的。」

強尼和前女友小琪都是那種直來直往、個性剛烈火爆的上班族,好幾次在友人的聚會中當眾吵起來,害得大家都要幫忙勸架,所以最後走上分手之路,很多人都覺得也許不是壞事。

在我的眼中看來,這兩個人吵架的方式就是所謂的「反撲型溝通」。一隻獅子攻擊一隻老虎時,被激怒的老虎一定把爪子伸出,展開大反擊,雙方會打得你死我活,雖然贏家能活著走出戰局,不過卻也元氣大傷,強尼和前女友就是這樣。

有一次,大家在吃飯時聊到再生能源的話題,這對很有主見的情侶開始爭得面紅耳赤,爆怒的強尼當著眾人面前罵起小琪:「妳女人家懂個屁呀!」面子掛不住的小琪當場發飆,讓在場每個人都覺得尷尬。

如果這種事也發生在你身上,你會怎麼處理?你要選擇以牙還牙,或者用比較不傷感情的方式來處理,主控權在你的手裡。你可以反撲,或者你也可以用「反轉型」的溝通方法來面對這個挑戰。

所謂的反轉模式就是在被對方激怒時,你能退一步去思考:「我要讓愛人的憤怒來主宰我的情緒嗎?如果我反撲了,我真的可以從這種關係得到好處嗎?」

我某個朋友的老公也曾在聚會中用這種話羞辱她,她雖然很生氣,不過為了顧及老公的面子,她當場忍了下來,回家之後,她冷靜地和老公溝通這件事,最後,讓不好意思的男人跟她道了歉。

愛情是否增值,全在反撲或反轉的一念之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