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用告訴我那夜你要做什麼,因為我也不會跟你講!」結婚前一晚的告別單身之夜,在未婚妻的嗆聲下,我也另有節目……

要結婚之前,未婚妻頻頻提醒,結婚典禮前一晚,閨中密友為她辦了一個告別單身之夜,我好奇地問是否可以參加?「新郎不准參加!」她神氣的說。


出遊先上床再交往
漂亮年輕的未婚妻不諱言她的告別單身之夜有男生參加,而且其中有一個愛慕她很久的阿布也會去。我不禁開始想像那種性愛狂歡派對的場景……我跟未婚妻初次出遊便同床,發生關係後才開始交往,雖然她並非淫蕩不堪的女人,否則我也不會跟她結婚,但偶爾放蕩不羈也不無可能,而且她還不時提醒,「這可是我單身的最後一夜,我可得好好把握才行。」我不禁問她,「妳現在跟我在一起,且快結婚了,還算單身嗎?」她簡潔明快地回答,「我還是單身啊,不然幹嘛費盡周章辦告別單身之夜。」
告別單身之夜,就這樣成為我們籌辦婚禮過程中唯一的禁忌,可是我的醋意卻日益增長。有一天,我打電話給春天,告訴春天我的喜事,並且透露未婚妻將舉辦告別單身之夜。「那你以後還會再跟我幽會嗎?」春天有點失望的問。嗯,其實我雖然對婚姻缺乏安全感,但既然選擇結婚,那麼婚後絕對不可能再偷情了。「那你告別單身之夜要做什麼?」春天接連又問,我確實有點迷惘。


友達以上情人未滿
早之前,與春天在網路上聊天認識,從網友變朋友,話題百無禁忌,兩人關係友達以上、情人未滿,有數次瞞著各自的男女朋友發生關係。除了到汽車旅館偷情,有次,我甚至到春天與朋友合開的公司,在她辦公室炒飯,一邊辦事一邊又擔心有同事敲門詢問公事,此種激情讓兩人亢奮不已。
但激情之餘,我們謹守尺度:不濫交,不搞雜交派對,雙方約定當對方的秘密情人,承諾絕對不會讓對方的情人知道此事,不破壞對方感情。起初只是網路上的理性討論試探,付諸行動後,春天和我也極理性,來往有年,默契始終沒打破。
如今,想到未婚妻不顧我這個新郎,自己去玩樂,就悶悶不樂。「你打電話給我,不就是希望跟我見面嗎?」春天一語道破我的心事,可是我心情複雜,回答:「我們也可以聊聊就好!」沒想到她的回應竟然是:「如果你能控制得住的話!」
就這樣,當未婚妻每次詢問我那夜有何計劃時?我都搖搖頭,還被她調侃:「你是搞公關的,怎麼會沒有活動呢?你都沒有朋友嗎?」我隨口嚇她,說朋友們有些喜歡花天酒地,可能會慫恿我去有小姐坐抬的酒店玩,這樣場面很容易失控!沒想到未婚妻故作瀟灑,「沒關係,你去啊!」隨即補上警告,「其他人怎樣我不管,只有你不行亂來!」


未婚妻炫耀有親嘴
那夜過了,結婚之後,單身的未婚妻變成妻子,對於我從未過問她的告別單身之夜有點納悶,「你都不會好奇嗎?」「我覺得要尊重妳的隱私,妳不提、我就不問!」她微笑地說,「其實也沒什麼,不過,阿布有輕輕吻我的嘴唇喔,這是大家起鬨的,我也沒辦法,你不會吃醋吧!」她瞪大眼睛看著我表情。我當然吃醋,只是因醋意而起的報復念頭,已經透過那一夜與春天的激情得到宣洩,因此妻子還以為我真的很寬宏大量,因而顯得沒有情緒反應。
不過,我跟春天倒是真的遵守約定,沒有再偷情了,但是我也在激情與忌妒交雜的情緒中深深體會愛情的獨占性,此種獨占性使得婚姻必須是一夫一妻制。只是每當妻子問起我告別單身之夜,我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地:「一個人去PUB喝悶酒。」然後她就會抱以同情的眼光,「還有呢?」「沒有了!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