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棠伶

「你好,我是五年後的你。」正準備關閉視窗的同時,螢幕上傳來像是直銷廣告的訊息。「你一定覺得這是直銷還是詐騙集團的新花招,對吧?」

這段話活像是傳銷廣告詞中的其中一段,但是卻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我嘗試一口氣回絕,還沒來得及將字打完。

「我知道你沒錢,甚至是很窮。」他斬釘截鐵地說著。

說實話,我有點生氣被對方一語道破,卻開始好奇起他的目的。「是呀。」我故作輕鬆地回答。

「我有些話想告訴你,你快30歲,而我快要35了。」他緊接著說,「你很怕老,又沒錢,又怕中年後失業,總之擔心的事情亂七八糟的多。」

我無話可說,沒得反駁。

「而我就差一點步入中年,現在還是沒錢,還真的快失業了,這全都是你害的。」

「關我什麼事……」我無奈了起來。

「如果你用擔心的時間早點作計畫,五年後的你,就是我,也就不會落得這種下場。」

更無奈了,「那不如你告訴我下一期的樂透開獎號碼。」我半開玩笑地打著字,其實心中有點期望。

「不行!那不符合規定,我會被判終身監禁,你想嗎?」

「我不想,那我該怎麼辦?」我開始有點慌張。

畫面出現了一個詭異的網址。

「你先去加入這個賺錢系統,這樣五年後的我,就是你,就會……」

沒等他說完,我關閉了視窗,有點可惜了我的期待。但對於自己的認真,我卻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