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是個進教室就會做白日夢的蠢孩子,坐上座位超過5分鐘,魂魄就會自動出竅,不是拿原子筆拆炸彈,就是化身烘焙大師翻滾麵團橡皮擦,坐第一排的我還曾大嗑王子麵被老師痛罵,只因為我他媽的完全忘了自己還在課堂上,專心聽講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但這令人沮喪的困境卻在國中起了變化,在英俊數學老師的身上我發現了認真上課的祕密,那就是「愛上老師,上課更專心」。為了心愛的數學老師,我不但把分數由紅轉藍,還成了數學小老師。
 從此以後,我就開始玩起暗戀老師的遊戲,也因此有了傲人的英文成績、生物成績以及國文成績,暗戀老師一直是我促進學習的美好手段。


同事師生戀太辛苦

進研究所後,我開始聽到身邊友人的師生戀故事,有助理教授和女大生的浪漫情事、男學生對指導老師的溫柔守護,也有國中生和班導的忘年之戀,聽他們描述戀情點滴,我不禁心想當年我的暗戀如果成真,或許也會留下動人回憶。
這些和我分享師生戀經驗的朋友,有的分手了,也有幾對在畢業後步入禮堂,喜宴上新郎新娘相識過程被刻意忽略,但與會嘉賓卻心知肚明了然於心。
後來我也開始在大學任教,將近8年的教學時光,難免有學生主動示愛,也曾出現怦然心動的對象,但我始終沒談過師生戀,不知情的人以為我堅守道德界限,其實真正原因是我不想處理那麼龐大的麻煩和壓力,想想我那些師生戀的朋友們為愛所承受的一切,我真的只能拱手佩服。
師生戀對我而言就是如此真實而認真的生活經驗,如果說師生存在利害關係所以不能戀愛,那我們怎麼不去管到處都在發生的上司下屬戀、師傅徒弟戀、醫生護士戀?
師生戀是兩情相悅的愛戀,不是一廂情願的性騷擾,老師沒有壓著學生說「愛我不然當掉你」,學生也沒有掐著老師說「給高分不然讓你身敗名裂」,這樣師生戀有什麼好亂搞?
他們沒亂搞,我也沒亂搞,真正亂搞師生戀的只是那些什麼都不知道,就隨便說人家亂搞的好事之徒。

 

曾寶瑩《幸福心理相談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