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男友是在大學時開始交往,我是他的學姊。在他大二暑假,系學會的大伙準備迎新表演的連日預演中,他向我告白並且親了我。

他讀書很努力,每次考試都是系上前10名,很令人驕傲。朋友也總是開玩笑,說我挑到了一支超級潛力股,好好培養以後準備當少奶奶。看著他的成績與社團表現如此亮眼,我也感到很幸福。只是,我大他兩歲,有些「障礙」。

我的父母 並不看好
由於男生在心智年齡的成熟比女生慢,對此深信不疑的父母們因而很反對我倆的交往。我卻不以為意,儘管每次放學回到家,父母總會那口子、那口子的問來問去,我依然深愛著我男友,對他們的建議充耳不聞。

他的個性很好,凡事總是讓著我、替我著想,有時候吵架也都是他先道歉。在性方面,他也很配合我,所以對於能如此完美的掌控住男友的各種行為,我感到很滿足之外,也更加的認為父母親的擔憂實在杞人憂天。然而,就在我放棄公職考試,並成功面試上一間資訊公司時,他選擇了研究所,一切急轉而下……。

他想讀研究所是件好事,對未來很加分,我也祝福,不過由於系上的關係,他很有可能要讀上3年才能畢業。自此我們分隔兩地,大大減少見面的次數。

只是在邁入工作第二年,在現實環境中各種思想的洗禮下,我開始明白,為何當初父母會對我說那些話。當工作遇到困難,放鬆時想找他聊聊天吐苦水,電話中,他卻劈頭的先和我說校園生活怎麼樣、科展活動怎麼樣……。

我知道他想與我分享新環境,但是每當聽到他如何描述學習多自在時,不禁令我怒火中燒,想著我每天如此辛苦的工作,你卻在象牙塔裡過的怡然自得,往往這樣一吵,他又開始安慰我並向我道歉,反而使我原本想闡述的任何事情都變了樣,就這樣又再一次地草草結束通話。

熟男同事 令人著迷
我不是想找他麻煩,但是他缺乏危機感的個性令人越來越不安。在工作上也有男同事不斷的釋出善意,儘管我早已表明非單身。前陣子和一位男同事共同合作某項案子,期間,我們為了討論企畫,所以時常共進午餐。起初我很反感,因為我能明顯感受到他對我的好感,但是為了工作不得不為之。隨著任務進度的推進,漸漸的在每天相處下,我原本已封閉的心開始活了起來。

男同事30幾歲,有一台車和一棟房子,做人處事自然得體,也常開玩笑的暗示他如果戀愛了,會以婚姻為前提交往。因為他的年紀和個性,所以說這些話時讓我有種充滿安全感的感覺,是我不曾感受過的滋味。我單獨和他見面很多次,但是我都沒有和男朋友提起任何一字一句,這讓我很掙扎也很痛苦。

也許社會化讓我變得很經濟優先 ,但是男友的無知也讓我很沮喪,難道我要如同課本一條一列的讓他明白我的處境嗎?這不可能,也不現實,因為很多話並不能說出口,也不好說。

直到最近,我終於在電話裡和他談了這件事,沉默後的他卻向我道歉要我回到他身邊,又說如果我真的下定決心,他希望我幸福。我聽完後什麼也沒說,就掛了電話,因為我聽不下去,就連他傳來的3封訊息,我仍然未讀。

札嶽╱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